01.jpg   

2 月12日天氣大好,這天邀了蘇同學去走了一段迷你路徑──土庫岳連走山豬窟尖,雖然活動說明號稱12K,不過實際上據稱只有10K,說實在話,坐車的時間都比它長,哈哈。這是玩笑話,不含泡茶、休息和午餐,我們花了約三個小時完成。不過聊勝於無,下了三個月的陰雨,難得出大太陽,能出來走走是福氣,碰到熱情有勁的領隊顏文富(人稱富哥)和嚮導Peter,更使得這趟迷你半日行顯得快樂又美滿。

我們八點在捷運昆陽站四號出口斜對面的212站牌集合,很快就搭上212抵達終點舊庄站。不過有人錯過這班公車,我們在舊庄站等候下一班抵達的山友,才於8:40分啟程。這條迷你路徑是豪華觀光步道,首先會走一段更寮古道親山步道,再接上土庫岳登山步道,全程幾乎都是玄武岩石階,只有一小段舖碎石路和一小段枕木步道,難得有土路。因此雖然下雨數月,也絲毫不感覺路面濕滑,是輕鬆好走的健行路徑。再者,土庫岳望高寮標高389M,山豬窟尖標高356M,並不會爬得很慘,今天就看到不少親子同行的家庭。

原本想說滷肉腳級的蘇同學如果能順利走完這條路徑,就要歡迎她加入肉腳級班。想不到蘇同學今天狀況良好,步伐和速度搭配合宜,與那些資深健腳山友躋身前段班,真是令人刮目相看,好一個真人不露相啊!反而是歐巴桑我,不改磨蹭的習性,在押隊的Peter後面慢慢踢,成了押隊的押隊,哈哈。

今天的行程大約在PM 1:30結束,終點是深坑。我們在北深路上的土庫站等候1076、 912、666 或 660。912有到捷運市府站,666有到捷運景美站,660有到捷運木柵站、公館站、台電大樓站及古亭站。但假日班次少,不確定哪一班會先來,我和蘇同學決定哪一班先來就搭哪一班。結果660 很快就來了,我們趕忙和同伴揮手道別,而結束了愉快的一天。

總的來說,這條健行路徑沒有什麼令人印象深刻的美景和視野,沿途都是人工舖設的步道,並沒有置身森林的野趣。但因好走,又不累人,全程走完也可達到運動及消耗熱量的效果,是適合親子同遊的踏青路線。

02.jpg  
(2. 212終點舊庄站)

03.jpg  
(3. 看一下登山地圖)

04.jpg  
(4. 登山口在立牌旁邊)

05.jpg  
(5. 步道景觀,不知道那是什麼?)

06.jpg  
(6. 接上產道以後,領隊富哥〈中〉在路徑入口等候大家)

07.jpg  
(7. 舖碎石路徑)

08.jpg  
(8. 沿路有山澗,水質看起來清徹,富哥決定在這裡裝水上去煮茶)

09.jpg  
(9. 到了椿萱休閒嚴場,就要往上走。趁空檔先幫蘇同學拍照留念)

10.jpg  
(10. 步道上的美麗光影)

11.jpg  
(11. 邊坡的美麗小花,可惜拍糊了)

12.jpg  
(12. 大家在岔路等待富哥的指示)

13.jpg  
(13. 土庫岳的望高寮,這裡有一等三角點和基點。Peter在這裡泡茶給大家喝。涼亭後面沒有景觀)

14.jpg  
(14. 蘇同學與土庫岳基點合影)

15.jpg  
(15. 葉同學與土庫岳一等三角點合影)

16.jpg  
(16. 望高寮的景觀,看出去不曉得是哪裡?)

17.jpg  
(17. 有緣一起來爬山)

18.jpg  
(18. 枕木步道,今天完全沒有用到白棉手套)

19.jpg  
(19. 沿路景觀)

20.jpg  
(20. 山豬窟尖的基點必須穿過這個亭子)

21.jpg  
(21. 山豬窟尖的基點就躲在這條芒草小徑後面)

22.jpg  
(22. 與山豬窟尖基點合影)

23.jpg  
(23. 步道邊枯木上的爪哇肉盤菌)

24.jpg  
(24. 這是七星級的奢華步道吧?)

25.jpg  
(25. 經營法義式料理的山中傳奇,主人熱心向我們報路)

26.jpg  
(26. 不明花卉)

27.jpg  
(27. 我們在這裡休息午餐,這裡有水源)

28.jpg  
(28. 富哥煮的金針菇木耳肉絲湯麵,好吃!)

29.jpg  
(29. 富哥煮好自己的湯麵,又來幫Peter夫婦煮一鍋韭菜肉絲麵疙瘩,美味!)

30.jpg  
(30. 產道的景觀,山下不知是哪裡)

31.jpg  
(31. 要下山回家了)

32.jpg  
(32. 今天到處都是毛毛蟲,好像迫不及待要在春天來臨之前,羽化成美麗的蝴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