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自從在山友的網誌看到志繼山(H 977M)和東眼山(H 1212M)的美麗森林,長久以來,這兩座位於桃園復興鄉的名山就成了我的夢幻山,因此看到幸福登山會在五月九日安排了這條加碼拉卡山(H 1195M)的夢幻路線,就把握機會了。周三當天,一台大巴的陣仗AM 6:45左右從台北火車站出發,嚮導小李忙著分發豬腳和飯糰(或春捲)各一包,又宣佈中午要煮紅豆薏仁湯與酸梅洛神花茶款待眾山友,接著又發現山友合力帶來兩顆小玉瓜和一顆大西瓜。我心想,好一個幸福同樂會,狠狠爬它一圈,再好好吃它一頓,真是無樂不作呀。(上圖為東滿步道的迷人路徑)

不過巧婦難為無水之炊,於是總幹事邱先生每人發了公水,請大家合力揹上山,好用來煮好料。我本想偷懶,想說本人堂堂身為副主席(請用台語發音),向來以押隊為己任,走到午餐用地時,好料通常都已經煮好,要等我的公水,伙伴們不餓到起暴動才怪。不過想著想著,遊戲規則還是要遵守,公水我照揹,晚了別怪我。說著說著就去自首,向邱先生拿了一瓶公水。本人雖然腳力不如人,但是富運動員精神,這一點不容質疑。

沒想到志繼山的業績那麼好做,三兩下就攻頂了,只不過爬得呼天搶地就是了。這樣太作弊了啦,原來登山口離志繼山頂這麼近。志繼山→東眼山→拉卡山之所以熱門,是有原因的,除了林相優美,路徑清晰,路況時陡時緩,爬到氣喘喘之後,總有平緩路段可供調理,再陡峭的路段也有樹幹和樹根可供攀附,沒什麼太整人的路段,加上今天運氣好,氣溫不冷也不熱,又有陣陣涼風,走來神清氣爽,一派春天的好節氣。

原來拉卡山只是東滿步道途中的一個小山頭,從東滿步道上攻,再下東滿步道,一小時內可解決。不過東滿步道很長,下拉卡山要踢到東眼山森林遊樂區出口,大約要兩小時。所幸東滿步道蜿蜒在美麗的森林裡,平緩好走,風景醉人,真希望這條步道永遠沒有盡頭。

只可惜快接近東滿步道終點時,突然下起大雨,然後就看見山嵐從上空飄下來,接著就大霧籠罩了。大伙在途中的涼亭耽擱了一陣,再次出發往停車場走去時,濃霧已經完全遮蔽視線,伸手不見五指,這真是太誇張了。

大伙整裝完畢,龍蝦嫂發動大巴啟程回家時,已經是四點。由於山路九彎十八拐,濃霧不散,龍蝦嫂開得極慢,安全第一嘛。回程的路上,小李才想起還有一顆大西瓜沒開,於是在車上,大伙一邊吃西瓜,一邊唱卡拉OK,隊友們就在歡唱的氣氛當中回到了台北。我搭捷運回家的途中,還順路去超市買菜,回到家中七點不到,竟然還有力氣煮晚飯,這真是太神奇了。這麼盡職的家庭主婦,家長當然沒理由抱怨我囉。

  豬腳姨  
02. 這是豬腳姨,今日豬腳就是她做的,好吃找她。本圖取自徐漢君的登山紀事

02  
03. 嚮導小李在登山口解說今日行程。
 

  
03.
03  
04. 瞧,七早八早就上志繼山了

04  
05. 途中景觀

05  
06. 令人舒暢的林中小徑

06  

07  

08  

09  

10  
11. 應該是張開的安絡小皮傘吧

11  
12. 東眼山觀景台的視野

12  
13. 觀景台的視野,前方的小山頭據稱是喲哈盆山,H1180M

13  
14. 隊友過簡橋

14  
15. 路條的盛宴,像祈福彩帶

15  
16. 抵達午餐地,隊友們早已席地用餐,紅豆湯也煮好了。那,我揹這瓶公水是......要自己喝的嗎?

16  
17. 幸福紅豆湯,三兩下就被撈到見底了。是什麼樣的高人,能把如此大鍋扛上山?

17  
18. 幸福酸梅湯

18  
19. 蝦密啊?飯後還能席地小憩喔?好幸福的黃美眉啊

  

19  
20. 飯後續攻拉卡山

20  
21. 我們還在賣力續攻拉卡山,前段班的同學已經輕鬆折返了,唉,奈差醬多?

21  
22. 終於抵達拉卡山三角點

22  
23. 和亂友迷雪在拉卡山頂合影

23  
24. 幸福隊陳會長的英姿。喂,後面的中張,有事好商量,別想不開啊!

24  
25. 好險,中張(左)想了想,又走回來了。中立者是隊友徐漢君,他老是為別人留下幸福影音,卻總拍不到自己

25  
26. 下山囉

26  
27. 路邊的野菇,原以為是鬼筆科的「蛋」,在電腦上一看,才發現應該是鵝膏

27  
28. 藍黃紅菇

28  
29. 很夢幻的東滿步道

29  
30. 被丟棄在路邊的竹蓀。我雖把菌蓋去除了,還是那麼臭,這要怎麼吃啊?

30  
31. 陳會長說,這棵九芎超美,一定要拍

   32  
32. 徜徉在森林裡

33  

34  
34. 圈托鱗鵝膏

 隊友徐漢君的行程影音紀錄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