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513參加找路英雄長宏的探路行:向天湖古道→麻竹寮山→南邦寮古道→尾寮古道南段、北段 O型走,這是第二次參加他的踏查活動,上一次是去柑腳坑瀑布找路,由於那次被操得很慘,因此對長宏的探路行已經有基本的心理建設。跟他找路,只有很累的和比較沒那麼累的,絕沒有輕鬆快活的。(上圖為途中的優雅波邊革菌)

台灣有很多郊山,山路崎嶇難行,路面狹窄不說,森林濕滑,又處處有坑洞或陷阱,連穿著較防滑的雨鞋也要走得戰戰兢兢,比中級山還難走,今天的路況就是如此。我一邊走著,一邊想起電影《賽德克巴萊》裡面那些在森林裡奔跑的原住民,我強烈懷疑那是特效。這些早已文明化的年輕原住民即使穿著鞋子,有可能在崎嶇的山路裡以這種速度奔馳嗎? 

其實探路行是說好聽的,真正的目的是去餵螞蝗。這個森林非常潮濕,林相非常雜亂,最好戴帽子、穿長袖(或戴袖套), 以防樹枝及芒草割傷,同行的隊友們一路都在抓螞蝗,綁腿都防不了,照樣鑽進小腿吸了個粗飽。我那天鴻運當頭,竟然一隻螞蝗都沒碰到,可能是押隊,螞蝗都被前頭的隊友餵飽了。這就是殿後的好處,哈哈。

02  
02. AM 8:30 在深坑站的大樹下集合 

03  
03. 登山口

04  
04. 咦?怎麼有香蕉?

05  

06  
06. 中途休息

07  

01    

09  
09. 登山母女檔,楊媽媽與羊咩咩

10  

11  

12  
12. 這片四面環山的的稻田就是向天湖,真是騙很大

13  

14  
14. 遇溪,長宏說,下來玩玩水吧


15  

16  

17  
17. 玩過水了,過溪前進

18 
18.竹林裡的人模,半夜看到會嚇破膽

 02    
19. 優雅波邊革菌 Cymatoderma elegans

20  
20. 我們在這裡午餐

21  
21. 打赤膊的猛男就是長宏啦

22  
22. 午餐還有一顆小西瓜耶

23  
23. 午餐後,繼續上路

24  

25  

26  

27  

28  

29  
29. 看到開闊地,快回到原點完成O走了

 欲知詳細行程,請看長宏的部落格:http://vjgghlll.blogspot.com/2012/05/101051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