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烏來山連走大桶山是我的第一夢幻路線,可惜吆喝半天,沒人理會,看到台北市山岳協會的「大桶山→四嵌水山O型走」,雖只有夢幻一半,好吧,聊勝於無。從新店捷運站轉搭849公車時,在車上結識了山友王正梅,她是技嘉公司天嵐登山社的成員,不過她今天是來泡溫泉。她告訴我天嵐登山社成立的緣起,話說某日一位同事向大家宣稱他有嚮導證,日後可以吆喝同事們一起去爬山。王正梅這時問:「嚮導症的症狀是什麼?」.........

關於這個問題,我可以代替嚮導們回答。嚮導症的症狀就是愛爬山,腳程很快,常常會快到不管後段班的死活。押隊嚮導的症狀就不太一樣,他們通常很nice,又有耐性,不管你多龜速,他都可以陪你慢慢耗,他們唯一的缺點就是很會騙,常常騙你快到了。

今天的押隊柯一鴻也超級會騙。大桶山標高916M,爬升高度約900M,全程幾乎都在爬枕木階梯,有人爬得喊爹喊娘時,就聽見他說:「上面就是了。」 是啊,當然上面就是了,除了上面還有哪裡嗎?

自己要來的,認命吧,好好的星期假日,在家睡覺玩狗就不好,偏要來爬這種枕木階梯,還一爬900公尺呢。話又說回來,爬階梯單調無趣,還是從烏來山上來比較刺激。

總的來說,今日陰涼無雨,全程又徜徉在濃密的森林之中,不虞日曬,只是無風時刻稍微悶熱了一些,但稜線上的微風真是舒暢無比。

02  
(02. 起登前的團照)

03  
(03. 一起登就發現枕木階梯上的小菇菇)

04  
(04. 大桶山幾乎全程都是枕木階梯)

05  
(05. 邊坡枯木上的大朵毛木耳,我大喊『木耳啊!』,竟然沒人理我,可見大家平時吃慣了山珍海味,一整個看不上木耳)

06  

07  
(07. 菇菇)

08  
(08. 同上)

09  
(09. 中途休息,順便分享水果)

10  
(10. 北市山協的資深健腳陳彰慧顧問)

11  
(11. 北市山協資深健腳李顧問)

12  
(12. 今天的帶隊嚮導沒什麼嚮導症,還滿關心我們後段班的死活,會頻頻休息等我們)

13  

14  

15  
(15. 莊能甲:這種山是小意思!)

16  
(16. 蠔韌革菌)

17  
(17. 豆腐岩稜線)

18  
(18. 蛋黃絲蓋傘?)

19  
(19. 東張西望,本圖為陳彰慧顧問所拍)

20  

21  
(21. 美麗的杉木林)

22  
(22. 大桶山到囉!注意箭頭所指,那小紅點就是牛肝菌)

23  
(23. 基點上的小型牛肝菌,海綿狀的菌孔是特徵)

24  
(24. 大桶山雨量測量站)

25  

26  
(26. 稜線上有涼爽的微風,決定在此用餐)

27  
(27. 看起來像鵝膏)

28  
(28. 步道上被踩扁的雞肉X菇)

29  
(29. 四嵌水山基點)

30  
(30. 四嵌水山基點)

31  
(31. 幸福登山隊的趙師父,他一周爬三天山喔)

32  
(32. 歸途)

 

 本活動的內幕版點這裡: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436554113034462.93280.100000396300823&type=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