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自去年走了一趟哈盆古道,就立下心願,希望每年都能走一趟哈盆,剛好台灣國家山岳協會7/29策劃了此一活動,就跟囉。可惜全程沒看到什麼讓人精神為之一振的菇菇,只好亂拍一通,以免交白卷。這年頭爬山沒拍照,會感覺好像沒來過。

雖然都是原路來回,和去年不同的是,山野樂活領大家到達哈盆露營區,共18K;這次台灣山岳只走到露門溪的河床,來回約15K,這樣也好,早點回家,只怕一到巔峰時間,新烏路會整條塞,那時就辛苦了。

不管怎樣,哈盆古道是軟柿子,一平到底,整條遮蔭,完全不會曬到太陽,路面又寛敞好走,如果不怕螞蝗和蚊蟲,穿短褲和布希鞋也行;不過聽走過哈盆越嶺福山植物園的山友說,哈盆營區過後的越嶺路就很硬了。

這天天氣良好,雖然台北已經乾旱一陣子,哈盆古道的森林卻是潮濕的,可見這陣子下過雨。我原想這下大好,說不定有菇菇,可惜滅有,好不容易瞥見邊坡下的大樹根部有好幾朵硫磺菌,很想下去拍,但因邊坡太陡,領隊和嚮導都勸阻,只好作罷。拍菇菇需要有肝膽相照的菇友。

哈盆古道要過三條溪:南勢溪支流、波露溪和露門溪,只要上游下雨,溪水就會暴漲,問題就大了。領隊原本還很擔心中途或回程會遇雨,所幸一路無雨,森林中輕風徐來,涼快無比,這條沿著溪谷的山路果真消暑,難怪盛夏的此刻,戲水者比登山客還多,我們沿路還遇到好幾隊露營結束要回家的山友。

不管如何,在這麼優美的古道上,就算隨便亂走,都很開心,更何況山友們都很友善,真是 happy 呀!

02  

03  

04  
(04. 過波露溪)

05  
(05. 還好木梯不滑)

06  
(06. 這裡已無路基,要靠枯樹舖路,去年也是如此)

07  
(07. 步道上又遇見一群偽雞油菌,可惜被踩到)

08  

09  

10  
(10. 咦?有人來踏查過?)

11  

12  
(12. 淡褐小奧德蘑)

13  
(13. 露門溪河床,是此行的終點)

14  
(14. 勞苦功高的大廚煮麵招待大家)

15  
(15. 中午的湯麵和我的兒童卡通包)

16  
(16. 溪水很清涼,飯後泡個腳,舒暢無比)

17  
(17. 回程再看一眼美麗的溪谷)

18  
(18. 結束後的團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