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二月十四日是西洋情人節,謹以幾枚情人菇祝賀天下有情人幸福快樂,順祝大家新春如意,蛇年行大運!(上圖為紫色裸傘) 

 

02  
(02. 墨汁鬼傘)

03  
(03. 脆弱紅菇)



  04  
(04. 半裸松塔牛肝菌,不知道有沒有全裸的)

 

05  
(05. 血紅密孔菌)

 

06  
(06. 蘑菇屬)

 

07  
(07. 粗柄白鬼傘)

 

08  
(08. 尖頂乳菇 )

 

09  
(09. 柄毛皮傘 Crinipellis stipitaria )

 

10  
(10. 這張不是菇菇,作弊!)
 

 ---------------------------------------------------------------------------------------------------------------------------

為了慶祝西洋情人節,可惜餐廳多還在休息中,只好自己下廚。想到上回從法國帶回來的乾燥美味牛肝菌還有剩,於是決定做一道Pommes Sarladaise et Confit de Canard。Confit de Canard 是已經料理好的鴨排,入口即化;Pommes Sarladaise是Sarlet這個小城的名點,當地人用鴨油或鵝油來煎馬鈴薯片與美味牛肝菌。

11  
(11. 哇啦,這就是我的情人節大餐──鴨排佐美味牛肝菌煎馬鈴薯)

Pommes Sarladaise et Confit de Canard的標準做法請參考家長的哥哥的料理法(點這裡)。最標準的食材是新鮮的美味牛肝菌,但一般人家不可能時時都有這種可遇不可求的野生牛肝菌,恰好他的冰箱冷凍庫還有一大盤,於是他用冷凍的美味牛肝菌來做這道餐點。

但家長意見很多,他要用他的方法做,所以改良了標準做法。請注意,如果使用乾燥美肝菌,請先泡水十分鐘,再於沸水小火煮15分鐘瀝乾備用。

家長的改良做法和材料如下:

12
(12. 材料:左上的乾燥美味牛肝菌是法國帶回來,40公克裝;右上是天母家樂福購得的法式鴨排
Confit de Canard,以及三大顆馬鈴薯)

13  
(13. 天母家樂福所賣的鴨排,中文品名標籤貼在罐側,我把它拼貼在正下方,一罐好像三百多元,內有兩大塊已經料理好也調好味的鴨排)

 

14  
(14. 馬鈴薯切薄片,牛肝菌泡水後再以沸水煮15分鐘瀝乾備用)

 

15  
(15. 取出鴨排放深底鍋小火煎約15~20分鐘,要加蓋,我只是掀蓋拍照;在此同時,以罐中的鴨油以中大火煎炸馬鈴薯約15~20分鐘,直到馬鈴薯片呈金黃。)

 

16  
(16. 標準做法是起鍋前三分鐘將牛肝菌倒入與馬鈴薯轉小火同煮,但家長為了想吃原味馬鈴薯,他將牛肝菌倒入鴨排中小火同煮三分鐘,要加蓋,我只是掀蓋拍照)

 

17  
(17. 將鴨排、馬鈴薯與美味牛肝菌盛入盤中,再針對馬鈴薯與牛肝菌加鹽調味即可,因為鴨排原來就有調味了)

 

這就是今天的Pommes Sarladaise et Confit de Canard,想用傳統做法或改良做法任君選擇,您也可以取其精髓自行創作喔。祝大家胃口大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