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看到登山樂貼出松蘿湖一日行,我就決排除萬難,非參加不可。理由是,松蘿湖多是湖邊紮營的兩日行,我不像某些山友那麼好命可以周爬二日,如果不是一日來回,大概就與松蘿湖無緣了。此次機不可失,雖然我知道單攻很拚,而且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爬了13小時,害我帶了兩個頭燈和備用電池,準備和它摸黑到底。

我們這一車6:30在捷運大坪林站出發,7:50在大同加油站與他車會合,方便洗手之後就直上登山口,8:25起登。行前,嚮導洪哥就說,這條路徑的難易程度被登山補給站列為一顆星等級(聽起來好像是肉腿路線),果然不假,除了前面大約1/2的泥濘路段走起來有點麻煩之外,全程沒什麼折磨人的坡度和路段,而且全程只有一條路,路徑清晰,沒什麼迷路的風險,加上今天的好天氣,走起來輕鬆愉快,雖然也是爬得要死,而且路遠,走完全程也是累得半死。

從登山口到松蘿湖,單程十公里,我們12:13扺達松蘿湖,13 :30離開,回程在途中兩次休息,17:10回到登山口,整裝開車離去時,大約是17:30分。由於是周末,車子在三星堵了20分鐘,其餘路況OK,堪稱順利圓滿。意外的是,竟然沒有爬到摸黑。

另一個意外是,過了第一休息點,也就是全程唯一的取水點,無影腳連長不知幾時悄悄追上,咦?有沒看錯?我定睛再看,他已鑽入另一條捷徑不見了。怪怪,是昨天沒睡飽,看到幻象了?

全長十公里的登山路徑都在森林裡,有遮蔭。前半段是郊山林相,進入針葉木之後才有中級山的架勢,不過林相和風景都滿單調,沿路又不斷看到慘遭山老鼠毒手的巨木樹頭,怵目驚心,十分可恨。

抵達松蘿湖之後,就是群山環繞的露天窪地,晴朗的天氣奇曬無比。松蘿湖的湖水是雨後積水,聽山友們說只有在颱風過後才難得看到滿水位,多半時候只剩一小窪湖水和彎彎的水道,湖水不能飲用,需由山下帶來。

遠遠看到枯水期的松蘿湖,心裡有些許失望,來回20公里的跋涉就只為了一睹這一潭小水窪?不過趨近再看,湖底長出的水草在群山環繞下,竟構成一幅色彩斑爛的繽紛草原,搭以青山和藍天,在炫目陽光的照耀下,竟出現另一種風情。

連長果然來了,還帶來一顆小玉瓜。不過他有自閉症,丟下西瓜就不見人影,不曉得躲到哪裡自閉去了。待他再度出現,我問他要不要去湖邊玩跳躍,他竟然回答我說:「窮極無聊!」蛤?有沒聽錯?山友們口中的飛躍草原,竟然被他說成窮極無聊?!算了,他那麼大隻,也不一定跳得起來,萬一給人家跳出一個窟窿,破壞景觀。

謝謝登山樂小璇的費心規畫和眾車主的辛勞,以及山友們的和善。風景是美麗的,山友是熱情的,登山健行,夫復何求?

02  
(最近剛好有鼠麴草,出發前一天蒸了兩籠鼠麴粿準備與山友分享,可惜陽台的野薑花葉還沒長好,有些粿墊只好以料理紙權充,請多包涵囉)

03  
(起登前嚮導洪哥解說行程)

04  
(一起登就是石階)

05  
(麻煩的爛泥路)

06  

07  
(右二是本車車長小象)

08  

09  
(愛拍照是登山樂的特點之一,這一點和我很搭)

10  
(給大家看鞋底的爛泥)

11  
(過了取水區,開始有小爬)

12  
(再拍)

13  
(嘿,連長果然追上來了,證明我剛剛沒看錯)

14  
(大腿舞是登山樂的隊舞)

15  
(讓小象當電燈泡)

16  
(好大一片爛泥塘)

17  
(負責安排此次行程的小璇,辛苦了)

18  
(美雅遠從高雄來)

19  

20  

21  

22  
(同車之誼)

23  
(路徑)

24  
(慘遭毒手的巨木,只留下樹頭)

25  
(沿路都是這種標示,令人心痛)

26  
(今天有一團帥哥正妹中巴團,青春美好啊)

27  
(在山中吹奏陶笛,好不悠然)

28  
(不久,又換吹口琴,山中琴聲悠揚,真好)

29  
(林中多松蘿)

30  
(啊,松蘿湖在望)

31  

32  
(松蘿湖菜市場,在這裡賣西瓜應該會賺)

33  
(先合影留念一下)

34  
(連長已經先到了)

35  
(戴墨鏡偷瞄正咩比較不會被發現)

36  
(熱鬧的松蘿湖畔)

37  
(五點多從台北出發的登山樂A隊在我們B隊抵達時正要離去,趕緊和顧問合影留念)

38  
(連長帶來分享大家的小玉瓜)

39  
(丁哥說,走,去遊胡)

40  

41  

42  

43  

44  

45  
(來窮極無聊一下)

47  
(丁哥顯然也窮極無聊)

48  

49  

50   

51  
(有緣千里來相會)

52  

53  
(這是山羊的便便嗎)

54  
(離去前的團照)

55  
(團照)

56  
(回程休息)

57  

59  
(前排這些登山正咩,是今日最吸睛的風景)

60  

61  

62  
(這個帥哥正妹團是好樣的,垃圾打包下山)

63  
(這位揹垃圾的大男生好帥歐,他一定是猜拳輸了)

64  

65  

66  

67  
(啊,石階到了,登山口也到了,好感動啊~)
  

 更多照片看這裡:http://lindyeh.pixnet.net/album/set/17173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