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我從來都不是賞花的咖,一切皆因路飛來約拍桐花。我看了看登山補給站的活動,就提議參加福氣美滿428的「土城天上山賞桐」,結果那天他小子遲到沒跟上隊伍,一行往承天禪寺而去時,人山人海寸步難行也罷,最該死的是掏出相機留影時,竟發現沒裝記憶卡。這年頭沒拍照就等於沒來過,於是當即掉頭撤退,火速跑回家開了我的小ㄅㄨ ㄅㄨ,直奔大桶山。時間所剩不多,這是離我家最近最方便的登山步道,去小走一下就好,免得白白浪費大好周日。

誰知道車子過了忠治部落,往登山口而去時,迎面而來的地面灑滿雪白桐花,我驚呼一聲,來過大桶山N次,怎麼從沒注意到這個山區也有好幾棵油桐樹?停好車走上枕木步道時,桐花如雪飄落的景象更叫人驚喜連連,這這這......太隆重了吧,我根本不是來賞花的呀?怎麼山神用這等規格的灑花儀式迎接我?再說,雙北地區的賞桐地圖上,大桶山根本沒名沒姓,我並沒預期到這裡有桐花啊,真是大賺特賺,卯死了。

古人有云,期望太大,失望也大;沒有預期反而驚喜連連,賞桐應作如是觀。我原本只是來小走一下,活動筋骨而已,焉知碰巧撞上桐花如雪飄落。如果按照原訂計劃健走天上山,恐怕還沒這等大禮哩。

有了上星期的驚豔,這個周五(5/3)我特地載了老媽和姐妹去大桶山步道賞桐,誰知山區的桐花紛紛開了,步道上的桐雪卻不見了,難免有點失望。可見要看到桐花灑落的景象,還真要點狗屎運,去得勤,還不如去得巧。總之,要感謝山神的眷顧,回想那桐花紛飛的灑花之禮,真是難忘,趕緊貼文臭屁一下。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9  

20  

21  
(粉紅色的蕨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