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五月四日是這個梅雨季節之中,難得的好天氣,乃決定參加登山樂的大刀山之行。2011年隨生態達人巡山行者來此一遊,對大刀山的美麗森林留下深刻印象,山徑也難易適中,因此對這個行程是期待的。在新店捷運站候車時,看到奔走於各個候車牌之間的連長,二話不說就將他拐來。與連長同行好處多多,不但有大西瓜可以吃,他也是超級嘴砲,聊天抬槓無所不能,一旦打開話匣,絕無冷場。

在新店捷運站等候849公車的山友沒幾個,大夥才覺得納悶,登山樂的陣仗甚少如此冷清,誰知道抵達烏來車站時,大批先到的山友像潮水般自大榕樹下蜂湧而出,那場面真嚇人。起登後一報數,83人。由於有些山友對原先規劃的「大刀山出雲仙樂園」路線不甚滿意,於是領隊Victor Chou決定分成四條路線任君選擇,反正83人之中嚮導級人物及識途老馬眾多,要分幾隊都有人可以帶。

A隊:大刀山→神木山莊,此路線最短,約三小時餘;B隊:大刀山出雲仙樂園;C隊:大刀山→雲仙樂園原路來回;D隊:大刀山→內洞林道→烏玉檢查站→烏來車站0型走。沒記錯的話,好像也有一隊是大刀山下內洞林道出內洞森林遊樂區。

那天起登後,因覺身體狀況不佳,故決定參加最偷懶的A隊,小走一下就好。嘻嘻,不好意思,實情是:帶A隊Vicotr Chou揹了八公升的綠豆湯啦。不過真正的理由是,七早八早就拍到一大群可以讓我圖鑑翻到死的菇菇,可以提前收工了。

這次重回大刀山,卻發現一個令人悲傷的事實,當年讓我情迷的茂密森林不見了,現場只見凌亂不堪的樹木殘骸,放眼望去,怵目驚心,疑似遭到山老鼠的盗伐。理由是,林務局沒道理在這裡砍下整片森林,又沒有任何公告或說明,現場又如此凌亂不堪。登山健行固然心曠神怡,但時不時看到遭砍的大樹,真叫人心痛。

02  
(02. 登山樂的大陣仗)

 

03  
(03. 起登處的廢棄建築,從結構的格局看來,當年應是一幢美麗的房子)

 

04  

05
(05. 領隊Victor Chou在說明今日行程,右邊這幾位是搶鏡頭的)

 

06  

 

07
(07. 爬山真快樂) 

 

08  
(08. 奮力往前)

 

09  
(09. 合影)

 

10  
(10. 加油囉)

 

11  
(11. 啊?當年的黑森林怎會變這樣?)

 

12  

 

13  

 

14  
(14. 這怎麼看都不像林務局前來砍伐的)

 

15  
(15. 攝於2011年11月20日的大刀山黑森林,當時萊阿仰頭看著的巨木不見了)

 

16  

 

17  
(17. 上到大刀山稜線了,2011年沒有上到稜線就下切內洞林道了)

 

18  
(18. 稜線上的美麗樹林)

 

19  

 

20  

 

21  
(21. 小布先我登頂了)

 

22  
(22. 連長的大西瓜大概只夠一個人吃一口吧?我這個殿後者竟然吃到一片哩,謝謝小璇囉。謝謝小布的照片)

 

23  
(23. 超級機車,喔不,超級自閉的連長一聽到拍照,連忙又用屁股對人)

 

24  
(24. 未完成就廢棄的神木山莊,我們A隊在這裡午休)

 

25  
(25. 這應該是神木山莊的客房預定地)

 

26  
(26. A隊吃飽喝足後準備返家的團照)

 

27  
(27. 順遊傳說中的烏來神木)

 

28  
(28. 烏來神木團照)

-----------------------------------------------------------------(以下為隱藏版)------------------------------------------------------------

 

 

30  
(29. 環柄香菇)

 

31  
(30. 老熟的環柄香菇)

 

32  
(31. 多汁乳菇)

 

33  
(32. 乳汁還真多啊)

 

34  
(33. 台灣最菜市的硬菇之一:相鄰小孔菌)

 

35  
(34. 太遠,看不清楚)
 

2011年11月遊大刀山區的遊記點這裡,林相的差別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