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會想介紹「寶船日本料理」,主要是它的品質/價格比很優,也就是小資的消費能力,就有貴婦級的享受,符合我所標榜的消費價值。尤其炫富是一種仇恨行為,應該立法嚴禁,違者重罰,反正多繳罰金正好可以滿足當事人的炫富心理。在這22K的年代,「物美價廉」才是王道。(圖為寶船的吧台區,其餘的用餐區已經零星有客人,未經同意不敢隨意拍攝)

位於仁愛路與新生南路口的「寶船日本料理」據稱已經佇立四十年,不過它是台北老牌日本料理餐廳殆無疑義。先前應朋友的邀請去過幾次,看了它的菜單,發現它的選項多,價位親民,朋友點的餐點也都可口,尤其一客350元的散壽司極具吸引力,是獨食者的不二選擇。

雖是老店,生意依舊興隆,我們前往那天(周五)12:10就客滿了,連吧台都沒位子,可見熟客和知情者眾多,很難想像非假日的中午有這種場面。所以如果時間彈性的話,還是早點去。

寶船的店面很大,光是用餐區大約六、七十坪跑不掉,格局乾淨清爽,用餐環境頗佳,只可惜服務員和吧台師傅都是吆喝來吆喝去,餐廳內又食客眾多,致稍嫌嘈雜,但還在可忍受的範圍。

服務員首先端上一盤招待的水煮毛豆,等待上菜的空檔,抓兩顆來嗑嗑還不錯。寶船的菜單有生魚片(或壽司)、煮物、蒸物、烤物和炸物,不過我和家長都是生魚片的愛好者,對日本料理店的熟食沒太大興趣,因此把主力放在生魚片上面,先來瞧瞧我們今天點的菜色再說。

02  
02. 這是一客350元的散壽司,下有米飯,等於一份生魚片便當,如果獨自前來,點一客散壽司應該滿理想。不過這是檔案照片,今天沒點

 

03  
03. 這是一份840元的綜合生魚片(中),共13片,品質高檔又大塊,兩人吃起來有飽足感

 

04  
04. 船尾這兩顆扇貝和生蝦入口即化,美味不可言  

 

05  
05. 這是每捲130元的海膽壽司手捲,130x2=260,讚!


06  
06. 這是家長指定要點的綜合蔬菜天婦羅,每客300元,因裡面有我不太喜歡的炸洋葱和炸青椒,所以覺得有點小貴。但那兩捲包了紫菜皮的蘆荀超級好吃


07  
07. 最後是每碗30元的陽春味噌湯,30x2=60,裡面有蔥花、紫菜和豆腐,湯頭美味


09  
08. 上菜完畢,服務員端上一小碗招待的仙草凍,哇,夏天的首選涼品

 

08  
09. 地址和電話在發票上面

 以上就是今天所有的餐點,我和家長兩人已經感覺飽足,他甚至覺得那兩捲海膽手捲是多餘的(才怪,我覺得那份蔬菜天婦羅才是多餘的,換一份小的生魚片多好?)。所以今天總共付了840+260+300+60=1460+10%服務費=1,606,不過老闆娘收我們1,600元,以這樣檔次的日式料理,品質/價格比算是滿優,哪天想要犒賞自己,應該還會再去。

PS..以上價格為撰文當下的訂價,僅供參考,價格可能隨時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