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有些路徑美麗到會讓人每年都想走上一回,熊空越嶺紅河谷就是其中之一。去年七月隨登山樂前來(旅記點這裡),大隊人馬讓台北客運三峽總站加派一部專車疏運,已經讓人咋舌;沒想到今年的福氣氣美滿更猛,硬是讓站方加派兩部專車,外加一部正常班的807,才把這一大龐假日登山客疏運到熊空。當然啦,這其中不乏來搭團的他隊、自組隊和散客,我搭的是第一部擠得像沙丁魚罐的專車,一路沒停直奔熊空,行車時間約50分鐘(三段票)。

等三部公車抵達熊空,那場面可嚇人,由於巧遇山友瑞姑娘,我決定追隨她所參加的自組隊先行起登,否則一百多人行進在山間小路,別說寸步難行,等抵達烏來端的成功站,看怎麼上得了公車?只怪熊空路遠,我於捷運新店站搭7:20的779公車抵達三峽公車總部(兩段票),無塞車狀態下行車時間約50~55分鐘,剛好巧妙接上8:30開往熊空的807。到了熊空踢上一大段產道,抵達登山口已經10:00,可見交通有多耗時。

我真是不長眼睛,上星期和瑞姑娘同爬巴博庫魯山,只見她名列前段班,一起登就不見人影,我卻是殿後爬得氣喘喘,竟然沒得到教訓。待她向我介紹完登百岳的隊友時,我才心知不妙,我可能誤跟一團快步如飛的百岳咖。果不其然,還沒走上五分之一的路程,這一團無影腳已經走得沒影沒蹤,完全消失在我的視線裡。無妨,那就慢慢拍照慢慢走吧,反正路只有一條,只要記得在岔路(一條往加九嶺,一條往十字鞍部、礦業基點)選擇十字鞍部的方向,就鐵定不會丟。

還沒抵達鞍部,已經遠遠聽到喧嘩聲,走近一看,鞍部上已經黑壓壓一群人,那是比大伙更早到的永和山會,聽說是個專車行程。我正要席地吃午餐,幸福隊的姚姐就拖著我往前走說,不趕快走,等後面那一大隊人馬追上來,連站的地方都沒有,還是快走為上策,於是我就跟著她與她的高山嚮導朋友一起走了。走著,姚姐一直叫我慢慢走,說她們會等我,才說完,姚姐和她的朋友又走得不見人影。唉,我看破了,和不同等級的人同行就是錯誤的開始,我只好找個地方坐下來好好吃我的午餐。

從此以後,我就是一個人走了。沒關係,只有一條路,丟不了,而且這種熱門菜市路線,沿途玩水的人多,喊救命一定有人來救。說真話,這條路線不知幾時熱門成這樣,山友不絕於途,想圖個清靜都很難。可惜上個月蘇力颱風來襲,這條山徑也沒有倖免,倒木處處,某些路段猶看得見颱風留下的殘破。

出到新烏路上的成功站時,有幾許腳快的山友已經在候車。說著說著瑞姑娘那群山友也突然現蹤,我正驚訝他們七早八早就不見人影,怎麼現在才抵達終點?原來,她們沒上鞍部,直接去爬加九嶺了。好里加在,幸好沒跟上,要是誤跟他們去爬山友聞之色變的加九嶺,還有命回來嗎?

明年如果還要再去,看樣子得挑個非假日,我開始好奇後面福氣美滿那一大隊人馬是如何行進在山林中?又是如何在新烏路搭上849?不過有個保險的方法,那就是多踢個兩公里路,循加九寮人行步道到烏來總站,保證搭得到車。

02.JPG  
02. 熊空候車亭對面的商店,琳瑯滿目的自栽蔬菜好吸引人,可惜要去爬山,沒法買,時間顯示為 09:26


03.JPG  
03. 轎車前方的山路就是登山口,時間顯示為 10:00


04.JPG  
04. 一開始就是誤跟了這團百岳咖


05.JPG  
05. 要數度過溪,但連乾旱許多,沒什麼水


06.JPG  
06. 枯木上的虎皮香菇


07.JPG  
07. 又過溪


08.JPG
08. 到這裡還跟得上

09.JPG  
09. 在美麗的森林中爬升,距離開始拉開

10.JPG  
10. 現在正是長距根節蘭開花的季節


11.JPG  
11. 在這裡遇見一群漏斗多孔菌,待我拍完抬頭一看,瑞姑娘她們已經消失在我的視線


12.JPG  
12. 路徑


13.JPG  
13. 圈托麟鵝膏


14.JPG  
14. 迷人的森林


15.JPG  
15. 森林之路


16.JPG  
16. 夢幻森林,來這裡取景拍戲吧


17.JPG  
17. 爬上鞍部的路徑,呼,已經上氣不接下氣


18.JPG  
18. 不忘抬頭欣賞森林之美


19.JPG  
19. 鞍部到了,揶,是阿美,原來她今天參加永和山會的行程


20.JPG  
20. 追隨姚姐快走,下鞍部的石坡極陡,過後就是坦途了


21.JPG  
21. 姚姐和她的百岳嚮導朋友腳程真快,像飛一樣,還說會等我,哈哈!


22.JPG  
22. 送大家一串盛開的白鶴蘭,又名小人蘭


23.JPG  


24.JPG  
24. 有過不完的小溪谷,難怪清涼如斯


25.JPG  
25. 有颱風催殘的景象


26.JPG  
26. 又見長距根節蘭


27.JPG  


28.JPG  
28. 長久不雨,過了鞍部之後的植物呈現枯萎狀


29.JPG  
29. 枯萎的植物


30.JPG  
30. 又見颱風倒樹


31.JPG  
31. 戲水人潮


32.JPG  
32. 巧遇維維安、賴班長和小銘銘三口組


33.JPG  
33. 在紅河谷段健行的山友


34.JPG  
34. 工寮的簡橋地標到了


35.JPG  
35. 紅河谷的知名簡橋


36.JPG  
36. 枯木上的略薄多孔菌


37.JPG  
37. 另一座知名簡橋


38.JPG  
38. 咦?聖母的家怎麼變成這樣?莫非也是颱風?


39.JPG  
39. 聖母家的隔壁幾時多出了一尊土地公?難道是來與聖母做伴?


40.JPG  
40. 路邊出現一群美麗的黃色小花


41.JPG  


42.JPG  
42. 赫!前方出現一個登山團隊,今天是什麼日子啊?原來是綠峰山隊,他們只走紅河谷來回


43.JPG  
43. 河裡的戲水人潮


44.JPG  
44. 時間顯示 15:43

 

45.JPG  
45. 一排很奇特的路樹,就這幾棵。時間顯示為 15:47,抵達成功站大約四點吧?

 

  熊空的交通指引請看這篇網誌。請注意,1079號公車已經更號為779,烏來方向的山友可多加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