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我對月扇湖大岩壁嚮往已久,幾次看到登山團體排出這條路線,總是因故錯失。一月五日看到台灣國家山協排出,終於能夠一償宿願,親睹大岩壁的奇特景致,也被月扇湖山的陡峭山路折騰得可以,還穿壞了一雙登山鞋。不過我還滿高興的,這雙登山鞋穿了好幾年,這下終於能夠買新鞋。

搭666在烏塗窟站下車,沒想到這條路線這麼熱門,一下公車就有眾多山友先行抵達,一起登報數,堂堂四十餘位。四分子古道的山路還算美,平坦無起伏,會經過不少農家,景觀不怎麼原始。據說台灣山協的理事長今日龍心大悅,要賞大家米粉湯吃,於是中午休息時間,大伙吃完自行帶來的午餐之後,就開始泡茶聊天,等待米粉湯的來臨。

我和山友珠娟因為趕時間,於是不等米粉湯抵達,就凹資深山友小梁帶路,先行啟程。小梁與珠娟原來的規劃是要往小格頭方向去,但我此次前來是要一睹大岩壁的風貌,於是在我的央求下,小梁爽快地修改路線,帶著我和珠娟往月扇湖山前進。於是小梁就成了下半段行程的任務型領隊。

如果四分子古道是親子級的觀光路線,那麼月扇湖山必然是頗有難度的B級路線,主要是山路太陡了。月扇湖山的圖根點得先陡下,之後還得陡上到大岩壁,上上下下真像雲宵飛車。幸好今天天氣還算乾燥,山路並不濕滑,要是下雨天前來,可有苦頭吃了。

資料上說大岩壁長達三百公尺,親睹大岩壁時,果然和山友網誌裡的圖片一樣讓人心喜,走完大岩壁大概也得十分鐘上下,三百公尺應該是跑不掉。對於喜歡爬山感覺的山友,月扇湖山值得一走,它的山勢一定會讓你有爬到的感覺,又有大岩壁的特異風貌做為獎賞,今天果然不虛此行,要特別感謝小梁的帶領,和珠娟的陪伴囉。

不過假日的666一如郊區的巴士,一小時才一班,如果錯過,得再等一小時。那天我就和小梁及珠娟在烏塗窟的巴士站枯等了四十分鐘,以致吃完米粉湯再啟程的山友們也紛紛趕上來了,果真是欲速則不達。不過有些時間充裕的山友們並沒有在烏塗窟上車,而是繼續循小路往深坑前進,不但可以多走一段,深坑的班車又比較多。如果不急著回家吃晚飯,還可以順道在深坑老街來一頓豆腐晚餐哩。

02    
02. 在烏塗窟起登


03  
03. 產道旁邊看到的菇菇,看起來像黃蓋小脆柄菇

 

04    


05    
05. 今天的白平衡沒調好,照片都曝光得一塌糊塗,氣!


06    
06. 三美圖,嘻嘻,臭美一下。不好意思,今天帶來的單眼裝了微距鏡,不是用來拍景,也不是用來拍人


07    
08. 前面有一幢風雅之人改造的老農舍,可惜今天拍照效果奇差,全拍壞了


08            
09. 房子拍壞了,樹還好


09      
10. 四分子古道的倒木,男子漢們見了它也要彎腰


10    
11. 古樸土地公廟


11    
12. 美人與美景


12    


13  
13. 今天帶來的微距鏡是要用來拍這個,可惜也沒拍好。產道邊坡下的山溝裡面驚見一大片不明菇


14  
14. 近看


15  
15. 午休時分


16  
16. 下半段行程的任務型領隊小梁


17  
17. 珠娟


18  
18. 月扇湖山的山路


19  
19. 大岩壁到了


20  


21  


24  
24. 小梁等一下喲,您的腳程太快啦


25  
25. 看到竹林,就表示平地接近了


26  
26. 小梁說,這昔日是一條運煤道


27  
27. 已近人跡


28  
28. 終點。循著產道下去,就回到烏塗窟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