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明知道參加長宏的自組隊一定是自討苦吃,但是氣象預告周六的天氣明朗,不出來爬爬山就虧大了。網路上的報名二二六六小貓兩三隻,誰知道玉里商店一集合,竟然堂堂二十八隻,其中二十二名是幸福隊員,慘了,又是誤闖強人陣。(上圖:才走到瘦稜處,先鋒部隊已經爬到對面的獨立峰召喚我們

被高手嫌的滋味不好受,一次是被咖啡卓批評到體無完膚,說功夫還未到,不要帶大又笨重的單眼,又說體力不好的人不要外掛腰包。另一次是被趙師父唸,說爬山也不戴帽子和袖套保護頭部和手臂。看吧,我統統給你們記起來。咖啡卓的教誨我沒聽,趙師父的訓示我倒是從善如流。

人就是這樣,越說不會去的,就越會去。才信誓旦旦說五寮尖這種石頭山不是我的菜,說著說著又來了第二次,而且這次的難度又比上次高(上次遊記點這裡)。和幸福隊員爬山的壞處是怎樣加快腳步就是追不上,永遠都只能當墊底的小卒仔(我也很想當領頭的大姐大呀!);好處是幸福隊的氣氛熱鬧又歡樂,才堂堂二十八人,感覺上卻像百人大陣仗。走在歡樂的隊伍裡,再是疲倦漏氣,也能開開心心努力達陣。

有人粗略統計過,爬五寮尖大約要拉五十條左右的繩索,是耶非耶,就待有心人好好去算一算,姐姐我拉繩拉到手腳發抖,哪有餘力去算繩索?

長宏自組隊秉持幸福隊的傳統,山友須合力帶公水,中午休息才有熱騰騰的麵食可以大口吃到飽;有時下午還會來個泡茶或咖啡的休閒聯誼時間,好不樂活。

整個行程從九點起登,含中午休息及下午茶,於下午五時結束,總共八小時,實走約六個半小時。來,廢話少說,看圖說話:

 

02  
02. 一起登就是這樣


03  


04  
04. 美麗的天氣


05  
05. 五寮尖這顆ㄑ型石,中間凸起,我稱它為大肚石,沒有踩點,只能靠臂力將自己拉上去。我兩次來,都繞道而過。理由是,這個不夠困難,讓隊友表現就好,下次有更困難的,我再來表現。

anigif  
動畫一:來看看幸福隊邱總幹事的英勇表現


06  
06. 這種攀岩路段沒完沒了


07  
07. 瘦稜上的視野


08  
08. 瘦稜


09  


10  
10. 視野


11  
11. 塞車


12  
12. 幸福隊張會長垂降的英姿


13  
13. 雖然強作鎮定,故作輕鬆,姐姐我還是嚇得手腳發抖


14  
14. 北岳的健腳小哥在爬獨立峰。這個也還不夠困難,所以姐姐我只有在下面負責指導而已,爬都不想爬


anigif1  
動畫二:這才叫爬山啦


15  
15. 五寮尖基點到囉


16  
16. 五寮尖的景觀


17  
17. 今日大廚


18  
18. 七星級的料理


19  
19. 飯後還有現沖研磨咖啡


20  
20. 飯後團拍


21  
21. 五寮尖除了石頭以外,也有茂密的森林


22  


23  


24  


25  


26  
26. 幸福隊的陳前會長,現在是會長老爺啦


27  
27. 我們沿途看到的景點


28  
28. 五寮尖的終點有一座未完成的廟宇,背後的視野非常漂亮


29
29. 抵達未完成廟宇後,續往阿屘坑山前進,掳說只要兩分鐘(其實不止啦)


30


31  
31. 阿屘坑山到囉,咦,明明是長宏自組隊,怎麼這麼多幸福隊的文宣啊?

32  
32. 回到廟宇空地準備下午茶,我們在這裡打混好久

33  
33. 喝完下午茶,續往旁邊的龍山尖  前進

 

34  
34. 龍山尖到了


35  
35. 再往神木尖前進,這是大聖神木


36  


37    
37. 被隊友莊孝維

38  
38. 最後往鳥不拉幾的五寮崙前進,要穿過一片亂竹林


39  
39. 最後抵達一片莊稼人家的竹林


40  
40. 五寮崙的基點就躲在這片亂竹林裡,長宏沒砍根本進不來,再來就是賦歸囉

 
更多山友照片點這裡

詳細行程紀錄,請點長宏的樂活遊記

本文若有不妥圖片或文字,請同行山友不吝告知,一定刪除或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