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這是史上最拚的一次,羅馬縱走下武陵農場全程預計10-11小時不打緊,又是清晨二時在火車站候車出發。由於二時正是平日上床的時間,上車前未曾閤眼不說,原以為車上能睡,孰料山路彎彎曲曲,大巴搖幌得厲害,三小時的車程能小瞇一下就偷笑了,以致5:45在思源埡口起登時,精神已經一整個耗弱。(猜猜躲在樹洞裡的小動物是什麼?)

根據民生鐵馬登山隊張國華會長的規劃,本次行程如下:思源派出所登山口H=1930m→羅葉尾山H=2717m→▲H=2410m峰→馬武佐野群山H=2379m→馬武佐野郡山H=2368m→武陵農場萬壽橋H=1724m。【倘至馬武佐野郡山自覺體力不佳可改由走馬鰣橋H=1830m下山】不過說也奇怪,全隊據聞沒人睡好覺,竟也沒人宣稱體力不佳而要求改下馬鰣橋,這不是面子問題,反正既來之則安之,領隊怎麼帶,服從領隊就對了。

本日行程除了馬武佐野群山那片黑森林之外,全程無遮蔭,幸好春天的此時,陽光不算毒辣。但不曉得是否因為體力不濟,從起登到登頂羅葉尾山連續爬升787m的路程,艱苦無比,聽說第一個登頂和最後一個相差大約一小時,不用說,那最後一名就是我囉。但過了羅葉尾山之後,就輕鬆愉快了。

不過下武陵農場那段山路是魔鬼路段,十分驚悚,僅能一個接一個小心通過,因此塞車等待的時間頗長,以致全隊43人全部下到武陵農場時,已經大約5:30,算一算,從起登到全員抵達,幾乎十二小時。

視野良好的山,通常沒有遮蔭,景觀美則美矣,可惜缺乏原始森林的氣派;濃蔭蔽天的茂密森林,又往往沒有景觀,因此森林與視野總是不能兩全,端看個人喜好囉,所幸這段縱走途中有一片巨木林,其中最大一棵山友稱為「羅馬神木」,頗為壯觀。如果全程沒有森林,我真的會翻臉。

就在路途快要結束時,只聽見前方山友一陣驚呼,原來路徑旁邊的樹洞有一隻小動物探頭盯著大家,伙伴們趨前去拍照,牠動也不動。眾人都納悶這是什麼動物,阿清猜是白鼻心,李國安嚮導卻納悶小動物為什麼不動?莫非是被卡在樹洞裡?阿清一聽有理,正要上前去解救牠,小動物恐怕是被阿清這彪形大漢嚇到,以為黑熊來了,突然從樹洞裡竄出來,往樹冠層跑去,大伙這時才看清,原來是一隻白面鼯鼠啊~~~~

廢話少說,快來看照片:

  02  
02. 登山口的路線示意圖


03  
03. 先拍團照再起登

04  
04. 起登囉


05  
05. 清晨的陽光泛著紅光


06
06.


07  
07. 羅葉尾山名樹


08  
08. 茂密森林不可能有的景觀


09  
 


10  
10. 爬升 


11
11. 再爬升 

 

12  
12. 爬個沒完


13    


14  


15  


16  


17  
17. 山友們都已在羅葉尾山的三角點等待


18  
18. 文藝大嬸我照例又走了最後一名,抵達山頂時,已經錯過團拍,先頭部隊聽說已經離去,只好來個獨照囉


19  
19. 羅葉尾山之後就是下坡


20  
20. 褐小菇


21  
21. 休息囉


22  


23  


24  
24. 進入黑森林了


25  
25. 如此茂密森林,令人陶醉


26  
26. 啊,吃飯了。這簡直是上山辦桌的陣仗,主廚們辛苦了


27  
27. 今日壽星小張先開動,如此慶生活動,真是別開生面


28  
28. 今日菜色:百菇肉羹湯麵。海拔兩千公尺的無水之地,如此佳餚千金難買。強烈建議,日後山中煮食應該收費,葷素不計,一碗一百


29  
29. 木蹄層孔菌


  30  
30. 羅馬神木合影


31  

  

32  


33  
33. 山谷裡的建築就是武陵農場,看起來很近,卻是兩小時的路程


34  


35  


36  
36. 下午茶時間


37  
37. 阿清原以為這隻探頭的小動物是受困的白鼻心,正欲趨前為牠脫困


38  
38. 小動物被身形魁梧的阿清嚇到,突然從樹洞竄出,原來是白面鼯鼠啊(謝謝李文中網友的指正)


39  
39. 哈囉小飛鼠,Nice to meet you !


40  
40. 路上有不少盛開的迷你杜鵑


41  


42  
42. 武陵農場的富野酒店看似在前方,卻還要再走一小時


43  
43. 櫻花鉤吻鮭的棲地──七家灣溪


44  
44. 歷經十一小時,終於達陣


45  
45. 每次遠行後的聚餐,都像歷劫後的聖餐


更多山友照片點這裡


若有不妥圖文,請同行山友告知,一定刪除或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