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周日天氣展望不佳,不少登山行程都宣佈取消。詎料周日竟是好天氣,於是決定驅車赴烏來小走,預定行程是從內洞森林遊樂區登至內洞林道,再循內洞林道下信賢國小,完成一個小小的O走。內洞、象山與和美山一直是我的私房路線,無山可爬的時候,總會到這些地方隨意走走,主要是這些地方遊客如織,山中獨行較無意外的風險。只不過內洞無大眾交通工具,從台北市區開一趟車去內洞,還真耗油啊,油價高漲的此時,真不經濟。

以前去內洞都是原路來回,這次多了內洞林道下信賢國小這一段,只因上周隨千慧登山社由信賢國小起登至大保克山,而發現這條直通內洞林道的登山路徑,可以和內洞森林遊樂區連走成一個小O型。對健腳山友而言,大約是兩小時,我因拍照,多走了一小時。

從信賢國小起登到內洞林道,是一段急陡而上的原始土路,十分辣嗆,我上周隨千慧來,才起登十分鐘就被打敗,完全跟不上隊伍;但由內洞森林遊樂區上內洞林道這段路卻是採取之字型的緩坡,又有舖設良好的階梯,由這裡上,再由林道下信賢國小,比較符合一般人的體能和腳力。雖說由信賢國小起登,再下內洞森林遊樂區,可以躲掉八十元門票,但代價就是要爬得喊爹喊娘,若是碰上連續大雨,土路濕滑,爬起來會更加慘烈。像我今天下坡時,就滑了一跤,所幸無大礙。

如果能夠撇開意外風險,獨行是最愜意的山林活動,自在又隨興,走走停停但憑興致,難怪有不少山友鍾情獨行。可惜我膽小(這也許是好事),就只能單獨走走這些遊客級的路線,至於深山的密林幽處,就只能跟隨專業的隊伍了。

本周再訪內洞,主要是來探訪上周拍到的硫磺菌的兄弟姐妹(點這裡)。令人欣喜的是,它雖然老熟了一些,仍完好如初,沒有遭到破壞,可喜可賀。

02  
02. 此時桐花盛開


03  


04  
04. 一隻蛞蝓牢牢附著在木樁上,伺機大啖初生的木耳


05  
05. 枯木上的輻毛鬼傘,和傘上的小蛙蛙

 

06  
06. 細鱗蘑菇,有毒


07  
07. 長在活樹幹上的奇特植物──薄葉風藤(這名字是承蒙達人解惑得來,我沒那麼厲害啦)


08  
08. 某種珊瑚菌或鎖瑚菌吧


09  
09. 靈芝屬的幼菌


10  
10. 這朵 Laetiporus sp. 依然完好,令人歡喜。右邊是我的雨鞋,用來做比例尺


11  
11. 幹小皮傘 Marasmius siccus


12  
12. 幽靜的內洞林道


13  
13. 約一百公尺處有小岔路,往右可上大保克山,往左下信賢國小


14  
14. 45 分鐘是健腳的腳程,我走了70分鐘


15    
15. 不知名小菇


16  
16. 信賢段的路徑


17  
17. 一朵木生大菇


18  
18. 路徑


19  
19. 毛木耳


20  
20. 路徑


21  
21. 上周來看到幾株盛開的大花羊耳蒜,本周只見到這一株,且花朵快掉光了


22  
22. 不明菇菇,一碰,孢子粉飛揚

 

23  
23. 下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