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爬山真的不必太執著於登頂一事,沒有完成的心願還可能激發更強烈的動機和毅力呢。話說,一個月前與千慧登山社前來,欲登大保克山,因沒跟上隊伍,只抵達多望來山。本周長宏探路的行程也是大保克山,而且走法更挑戰刺激。想說長宏是會照顧後段班的領隊,所以特別烤了兩塊香草里脊來賄賂他,意思是說,長宏別走太快,等等我們這些肉腳大媽嘿~~

山齡四年多以來,最大的人生體會是,生存的竸爭激烈,事事都得與人競爭,容貌、身高、學歷、升學、就業、擇偶、收入、事業,一路和人比得很辛苦,如果連爬山都要逞強,這樣的人生未免太慘烈太辛苦了。能夠事事名列前茅固然令人羨慕,不能的話,那就晚食當肉、安步當車,能高高興興走完全程而不耽誤大家太多,就是標準以上了。

我就知道長宏不會規規矩矩走傳統路線的原路來回。從信賢國小起登,抵達內洞林道吃西瓜小休一下之後,本以為他要直接穿過林道上攻大保克山西峰,非也,他要讓大家好好自虐一下,於是一聲令下,大家開始踢林道,由於林道多處坍方,驚險路段還不少,從14.3K處登多望來山那一段果然名不虛傳,路徑扭曲刁鑽,建議那些活得不耐煩又沒有勇氣自殺的人,沒事常來爬爬這一段,可以發洩之餘,保證可以找到人生的正向能量,一舉數得。

爬得有多慘就不用多說了,畢竟有山友說大保克比北插天山還困難,可以想見這段上坡路的威力。所幸今日堂堂27員,人多本來就走不快,加上路徑刁鑽,健腳也無從飆起,後段班雖小有落後,還算跟得上。可惜天公不作美,中午用餐到一半就下起雨來。午休過後整裝下山時,老天就老實不客氣地下起雷雨,眾人雖是穿行在密林之中,也擋不住傾盆大雨,土路在眾人踩踏之後已經變成泥濘,下山之路變得慘烈不堪。我說嘛,難得星期假日,在家休息吹冷氣不好,偏要跑到這荒郊野外來找罪受,怪誰?

總之,今天被山勢整得很爽,也被大雨淋得很過癮,一行人也快快樂樂抵達娃娃谷的負離子聖地,這就是今天的最佳回報了,難怪長宏會成為我的偶像之一。當然,一路押後的阿銘也功不可沒,看他一路陪著第一次爬山的同事慢慢登頂,同袍之情不言可喻。一個人會在爬山的過程當中慢慢得到成長,關鍵就在於那些願意等你一下的貴人。

02  
02. 起登團照


03  
03. 枯木下一群小皮傘


04  
04. 呼,真陡,休息一下


05  
05. 內洞林道留影


06  
06. 右邊下切就是娃娃谷


07  


08  
08. 林道坍方,得下切才過得去


09  
09. 長宏在說明行程


10  
10. 多望來山的登山口在小瀑布的旁邊


11  
11. 一株盛開的寶島羊耳蒜


12  
12. 這個路段很魔鬼


13  
13. 繼續奮戰


14  
14.循稜線爬過前面的小山,就是多望來山了


15  
15. 拉繩而上就是多望來山


16  
16. 多望來山的美麗稜線


17  
17. 林地上驚見多株黃花鶴頂蘭


18  
18. 近看黃花鶴頂蘭


19  


20  
20. 同上


21  
21. 終於抵達大保克山

 

22. 午休到一半開始下雨,收起相機


23. 下山途中雷雨交加,完全無法拍照


24. 下到內洞林道,雨才停


22  
25. 雨雖停,相機鏡頭卻起霧了


23  
26. 謝謝厚詮幫忙留影


24  
27. 進入娃娃谷,抱歉,路過嘿

25  
29. 晚午的詭異光線加上鏡頭起霧,完全不知道在拍什麼鬼


26  
30. 一朵小小的松塔牛肝菌屬


27  
31. 從長宏家偷來這張登山地圖,長宏旅記點這裡
 

 上月登大保克山未遂的旅記點這裡


若有不妥圖文,請同行山友不吝告知,一定刪除或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