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我雖沒爬過大山,不過看大家的高山相簿,山友完登百岳都會拉紅布條,以示慶賀;烏來山連走大桶山這條路線我雖走了十次,相較之下實在是小case,等我走了一百次,一定請山友們來幫我拉紅布條。

這條路線頗硬,一路陡爬個不停,我的速度慢又愛磨蹭,正常情況下很難跟上隊伍。因此我想出一個變通的辦法,那就是先行起登,再讓隊伍慢慢追上來,這樣會比較有充裕的時間欣賞生態兼拍照。再說,這條路線必須手腳並用,一味趕路實在沒有意思,安步當車慢慢流覽,才能品賞烏來山的況味。

台灣國家山岳的活動說明預定08:20在烏來公車總站集合,山下的狗狗卻沒有動靜,想必隊伍尚未起登。我已經在半山腰,如果不確知有隊伍前來,實在沒膽前進,FB常有搜救隊伍的搜救訊息,看多了實在害怕。我倒不是怕壞人,而是怕山豬或毒蛇,更怕一個踉蹌栽下山崖,卻沒有目擊者可以提供救援。於是打了雄哥的手機,雄哥告知一行己經在公車站集合多時,但因08:30還有一班,隊伍會多待十分鐘,以防山友遲到。確定了他們08:30會起登,我才繼續往前。

實際上我於2012年八月已隨台灣國家山協來過,那次也是在半山腰打雄哥,以確定隊伍起登的時間,不過那次雄哥說他沒參加。不巧那天下大雨,沒心情流連拍照,匆忙上山,又匆匆下山,沒有留下同行的證據。雖有一些菇菇的照片,但那證明不了什麼。我倒是有人證,那次啡咖達人卓大也同行,他特別留在大桶山烹煮咖啡,等待分享隨後會來到的台岳隊伍。可見拍照多麼重要,沒圖沒真相啊,十訪哪能隨便說說呢?

此行值得一提的是接近烏來山前峰時,在一片平坦林地的入口發現一朵碩壯的雞肉絲菇(蟻巢傘)。我站在原處等待隊伍跟上,想讓隊友們拍照留念,等待良久卻無動靜。我明明看到有人爬上陡稜,抵達平坦林地的入口了,我向他高呼招呼,他卻無反應。好吧,為防嚇到他,只好放棄,繼續前行,他也許沒有預期到前面的樹林有人,而且還是個女的,這時候想到林投姐是很嚇人的.............。

快抵達烏來山前峰時,隊伍追上來了,我也鬆了一口氣,山中獨行確實壓力很大,但是對我這種慢腳大王,先行起登也是不得已,否則會讓押隊押到想把我踢下山。爬山爬到變成別人的負擔,很不好受。感謝台岳隊伍的熱情友善,這是一趟天時地利人和的愉快旅程,幾次和台岳同行,都是滿滿的快樂回憶。

02.JPG  
02. 烏來公車站的地標,要拍一下


03.JPG  
03. 這是烏來山新闢的登山口,很陡


04.JPG  
04. 咦?最近常常看見陸生渦蟲,幹嘛一直跟著我啊?


05.JPG  
05. 這張不知道在拍什麼,毫無重點


06.JPG  
06. 到哭坡了,倒是不長,只是陡到會哭


07.JPG  
07. 要拉繩的陡瘦稜


08.JPG  
08. 陡峭的路徑上滿是新店當藥的幼株,花期還早


09.JPG  
09. 咦?這..........好眼熟的菇菇啊


10.JPG  
10. 再看一下地形


11.JPG  
11. 趨近一看,正港雞肉絲菇無誤。我在這裡等待隊友追上,好讓他們拍照留念,可惜等待良久,只好繼續前行


12.JPG  
12. 此時的烏來山還不見紅菇屬的蹤影,只偶見疑似鵝膏屬的菇菇


13.JPG  
13. 又是滿地新店當藥。說實話,在這種懸崖路段賞花拍照,是很危險的舉動,這裡的路徑連站的地方都沒有


14.JPG  
14. 又是個要命的爬坡段


15.JPG  
15. 隊伍在陳祿洪領隊的帶領下追上來了


16.JPG  
16. 勇腳的先頭部隊


17.JPG  
17. 接近垂直的爬坡段


18.JPG  


19.JPG  
19. 樹根凹洞裡的酒色條孢牛肝菌


20.JPG  
20. 在烏來山前峰午餐休息


21.JPG  
21. 杰岳夫婦分享山友的西瓜切片和鳳梨冰沙,西瓜切片已經分享到見底


22.JPG  
22. 歷經千辛萬苦揹上烏來山前峰的鳳梨冰沙千金難買


23.JPG  
23. 我也有一碗,清涼消暑美味又可口


24.JPG  
24. 陳領隊的現煮咖啡聽說是他的登山標準配備,香醇到連一隻竹節蟲都纏著他不放


25.JPG  
25. 合影留念完畢,隊友們繼續休息享受午後的悠閒。我則啟程下山,以防被雨追上


26.JPG  
26. 滿綠隱柱蘭又準時出現


27.JPG  
27. 接近大桶山時,已經大霧彌漫


28.JPG  
28. 大桶山的杉樹林已經變成迷霧森林,大雨隨時會當頭淋下


29.JPG  
29. 天色很灰暗


30.JPG  
30. 大桶山的稜線今日毫無視野,看不見翡翠水庫


31.JPG  
31. 走到這裡,天色突然開了,霧也散去


32.JPG  
32. 大桶山美麗的森林燧道


33.JPG  
33. 再看一次


34.JPG  
34. 下山了,竟然沒碰到雨,真幸運啊


更多山友照片點這裡

 

若有不妥圖文,請同行山友不吝告知,一定刪除或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