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陽明山系的風光和步道美冠全台,總能在人工與自然之間保持完美的平衡,多一分太雕琢,少一分太荒蕪,不愧是國家級風景區。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對這個方位的登山路線提不起勁(除了去年春天因故流連於擎天崗之外),這次若不是阿晉和眾好友開團,恐怕又會錯失如此美景。幸好,這次我來了。

陽明山區假日人潮多,幸好車班也多。一行在劍潭捷運站會合後,搭紅5至陽明山總站,再轉搭108至二子坪遊客中心。由於人龍長,可能要多等一兩班才上得了車。

假日的陽明山遊人如織,這是理所當然,大家的美學直覺大抵相當,我覺得景色如畫的地方,大家想必也有同感,我會被吸引而來,別人也會。尤其夏日平地高溫動輒三十度以上,二子坪海拔超過800公尺,只要輕風拂來,就倍感清涼,是賞景避暑的好地方,大家當然蜂湧而來。

陽明山的步道多石階,石階多青苔,這次沒穿雨鞋,故走得戰戰兢兢,總覺得要滑倒了,步道雖沒什麼坡度或難度,卻走得很驚悚。今日路線從二子坪遊客中心出發,走菜公坑山,直到二子坪遊憩區,都是觀光級的親子路線,老少咸宜。但是從二子坪遊憩區上二子山和面天古道又是另一番況味,是山友級的A行程路線。

今日路線時而陽光,時而蔭涼,因此陽光下的防曬與叢林裡的防護還是必要。原以為陽明山區的路徑乾徑,少有螞蝗為害,詎料還是有山友遭殃。

好友爬山總是輕鬆愉快,一行胡言亂語插科打諢,渾然不覺勞累。感激領導們的費心踏查與規畫,讓今天的行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02  
02. 周日的陽明山不管哪一個景點都是人山人海,二子坪遊客中心也不例外


03  
03. 集合準備出發囉


04  
04. 二子坪步道綠樹成蔭


05  
05. 轉進菜公坑山登山口,來個團拍


06  
06. 美麗的步道


07  
07. 陽光從枝葉間灑下,非常迷人


08  


09  
09. 小黑博恩也是我們的隊友,緊張又害羞,出來爬山也是一種社交訓練


10  


11  
11. 反經石,腹地狹小,不容易擠進去。


12  
12. 長滿青苔的石階蜿蜒於美麗的樹林間


13  
13. 眼前饅頭狀的山頭據稱是大屯山


14  
14. 遊客級的步道,稍嫌人工


15  


16  


17  
18. 二子坪步道真是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18  
18. 步道旁的野菇


19  
19. 二子坪菜市場,我們在這裡擇處午休


20  
20. 有人在秀他的中鋼鈦杯,真令人眼紅,我住中鋼套房N年,到現在還沒領到


21  
21. 午休完畢,由二子坪進入二子山登山步道,這裡開始有野味了


22  
22. 香汗淋漓,有圖為證


23  


24  


25  
25. 犧牲奉獻的領隊Allen Su 和押隊葉天任


26  
26. 只有一個「美」字可形容


27  
27. 波邊革菌屬吧?


28  
28. 還是美


29  
29. 步道邊的白鵝膏


30  
30. 近看,灰鵝膏白色變種?(Amanita vaginata var. alba) 


31  
31. 牛欄廢墟


32  


33  
33. 要接回二子坪主步道了


34  
34. 二子坪下清天宮的美麗幽徑,有很長的石階路


35  
35. 原來清天宮是這麼小的廟宇,我們在這裡搭小6抵北投捷運站

 

更多山友照片點:葉天任的相簿阿晉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