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我多次前來南投魚池鄉大雁村的澀水社區,只因它位於通往日月潭及日月老茶廠的途中,每往這個方向玩耍,我總在社區裡的真滿意餐廳吃午飯。吃過午飯,社區裡有些小型步道可供踏青賞風景,可來一趟微登山,卻從沒進去森林步道一遊,直到此次看到指標,心生好奇之下,就與愛管家小姐入內一探。

總之,我對「古道」或「步道」這類字眼完全沒有抵抗力,禁不住山神的召喚,總是先進去再說,也不管身上裝備夠不夠,想來也是有點冒險。誰知道此番一遊,才發現原來稍早某位民宿主人所聲稱的溪谷秘境就是在這裡,Bingo!

記得某年前來,有一位民宿主人告訴我們,沿著某條產業道路前行,有一處優美的溪谷可供玩水,但因路徑頗為危險,雨季期間萬萬不可,必須由他帶隊前往。如今步道舖設完善,除非遇見溪水暴漲,否則天氣良好的情況下已經沒有危險性。

不過說實話,從「紅茶工房」端進入的前三分之一路線簡直鳥到不行,一條枕木階梯穿過幾片景象荒涼的農田,既無景觀也沒遮蔭,炎熱不堪,因此我和愛小姐完全沒有拍照的慾望,想說上山走走,流流汗,達到消耗脂肪的目標就好。

誰知抵達一個磚造工寮時,眼前的大山景觀遼闊,年輕茶農又熱心招呼我們喝茶,我趕緊拿出相機獵取鏡頭。小聊一番又喝過幾杯招待的熱茶,路徑立刻轉進茂密的樹林,沿途有樹遮蔭,頓時清涼不少,步道的林相也完全改觀,十分優美,我這時才開始拍照。

森林步道是O型走,兩端各為紅茶工房及金天宮,全長2,350M,我和愛小姐以著遊客的步調,花了90分鐘走完全程,並發現沿途有不少登山布條,顯然這條步道也獲不少登山團體的青睞。雖然短了一點,但是對於前來澀水社區玩耍的遊客,2.35公里的步道已經足夠了。下次到此一遊,千萬別錯過這條有山有水的美麗步道。


02  
02. 我們從紅茶工房端進入森林步道


04  
03. 會看地圖的加減看一下


05  
04. 入口指標


05  
05. 磚造工寮前的雄偉山景


06  


07  


08  


09  
09. Bingo!這個水上平台就是民宿主人口中的溪谷秘境


10  
10. 水上平台回看步道


11  
11. 水上平台一景


12  
12. 水上平台一景


13  
13. 我對溪谷有莫名恐懼感,趁著天氣良好,我催促愛小姐結束拍照,趕緊過河


14  
14. 還要過一次小溪


15  
15. 原來這條溪流叫濱溪


16  


17  
17. 看起來生態豐富


  18  
18. 澀水四號橋


19      
19. 沿溪而行


20
 

21  


22  


23  


24  
24. 路邊的茶園


25  
25. 終點金天宮,也可以從這裡起登
 


澀水社區的另一條步道,可惜已經失修荒廢,遊記點這裡:本土落葉大戰日本楓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