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位於桃園復興鄉的尖山又稱復興尖,去年十月前來因連續下雨,碰上了紅菇屬大出菇,滿山各色紅菇爭妍鬥麗,讓人印象深刻;此次隨台灣雲端踏青家族前來,天氣乾燥不說,又是大晴天,本以為森林一定乾燥異常,誰知領隊陳享受早早建議山友們最好穿著雨靴,因復興尖森林潮濕,終年爛泥。果不其然,半山腰以上爛泥不斷,享受說,這已經是最乾燥的了。

復興尖的晴天和雨天有不同的景致,歡樂的氣氛與快樂的心情則是一樣的。此行因連續放晴,菇菇比上回少很多,卻更多樣。多虧享受的好眼力,她多次報我看菇,更加豐富我的旅程。承蒙雲端幹部的費心規劃和帶領,與眾山友的歡樂同行,而留下滿滿的歡樂回憶。

還有,那位處處送暖的連長今日特地揹來大西瓜和三瓶香檳餽贈山友,若不是山友告知,還以為是山神犒賞的禮物哩。這次西瓜也是吃到飽,三角點標高1852m那顆真是超級無敵好吃,這是連長親自揹上來,可不是打電話叫達美樂外送的。

據聞富士山山腰上的合戰小屋有人賣小西瓜,一片800元(應該是日幣吧?),今日尖山三角點的西瓜可是隨便你吃。可惜我不喝酒,那三瓶香檳我一口也沒喝。連長,下次換別的啦。沒想到下到登山口,連長還留下一顆。為了消化那顆西瓜,享受規定大家非把西瓜吃完才能上車。

關於復興尖山的路況,前文〈復興尖山的大驚奇〉已經有所說明(點這裡)。上回前來碰到霧雨,視野朦朧;這回天氣晴朗,視野大開,彷彿揭開面紗的森林美人,讓人驚嘆連連。不管如何,炎炎夏日,來一趟中級山之旅,就是清涼舒暢。


02  
02. 一起登就碰上這朵大型美菇圈托鱗鵝膏


03  
03. 豔陽天的森林景觀就是不一樣


04  
04. 緋紅濕傘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2. 裸傘屬


13  


14  
14. 紅托鵝膏


15  
15. 中場休息,吃冰綠豆湯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3. 爛泥塘


24  
24. 方孢粉褶菌


25  


26  
26. 登頂前的視野


27  
27. 登頂囉!


28  
28. 連長親扛上來的大西瓜和三瓶香檳(一瓶不見蹤影?)──照片取自 心動婚錄 

 

29  
29. 下山囉


30  
30. 爬樹的美猴王們


31  
31. 此地濕氣重,鏡頭起霧


32  
32. 享受報我看的棕色革菌,超美


33  
33. 景觀


34    
34. 碩大的光柄菇,乍看之下真像蟻巢傘,另一朵更像。享受連說,木生的,不是雞肉絲菇啦!


35  
35. 與巨木合影。瞧,謝長廷前院長(前排左二)也來和我們一起爬山哩,雖然他自稱李逍遙,不肯承認自己就是謝長廷


36  
36. 下山前的團拍


37  
37. 快下到登山口時,隊友驚呼,這條小青竹絲怎麼還在這裡?上山的時候就看見牠了呀


38  
38. 感謝逍遙大今天一路押後相伴,大嬸我今天不但一如往常般落後墊底,找菇的眼力又差,漏氣!
 

更多隊友照片點 這裡 


若有不妥圖文,請同行山友不吝告知,一定刪除或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