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這天我去山上溜躂,家裡沒人煮飯,所以老公邀了他的好朋友──法籍漢學家魏延年出外用餐。誰知道我中午前就跑回家(老公以為我會去一整天),所以原本兩人的餐敘,就變成三人。原來想去那家有名到爆的日本料理,詎料又是沒位置,於是我提議去隔壁的希臘左巴吃希臘菜,老公附議說好,魏延年客隨主便,三人就進去了。

負責點菜的店家會說英文,簡單介紹了消費和點餐方式,我們就決定點三人分享餐(希臘左巴的菜單看這裡),優點是可以多道分享,價格又比較優惠。我問店家,主廚是希臘人還是台灣人,答曰台灣人,「台灣的消費者總是比較喜歡適合自己的口味嘛。」他說。問主廚是哪一國人純粹是好奇而已,好不好吃才重要。

菜很快就上了,這是非假日的中午,一樓全滿,隨後抵達的客人乃被帶上二樓,而出菜的速度滿快,店家的廚房管理顯然很厲害。一道道吃下來,每一道都令人滿意,別說我這個資深廚娘讚譽有加,我老公這個挑剔的法國人也頻頻豎大姆指。以品質價格比來說,平價可口,難以挑剔。至於食材把關的問題,對不起,我沒進廚房考察。

今天日本料理沒吃成,因而去了希臘左巴,想來還是個美麗的錯誤。以它的性價比,早就該來了。來,看圖說話吧:

02  
02. 希臘左巴永康店隱身於永康街和麗水街之間的巷弄


03  
03. 店內採光良好


04  
04. 吧台


05  
05. 家長拒絕入鏡,所以就由魏先生代表大家


06  
06. 我們點了三人特惠B套餐


07  
07. 湯是每人點一道,我點了這道傳統雞肉泥湯,像羅宋湯一樣的蕃茄口味,讚,小缺點是不夠熱,湯是溫的


08  
08. 這道是蒙地卡羅優格蔬菜沙拉,三人分吃,讚!


09  
09. 這道是希臘傳統橄欖油漬章魚腳,三人分吃,讚讚讚,它的醬料更佳!


11  
10. 這是店內的自製麵包,可用來沾漬章魚腳的醬料,須另外點,共六片


09  
11. 傳統小吃原本只能點一道,但今天有壽星,店家加贈一道起司菠菜餃,三人分吃,美味!


12  
12. 這是主菜──希臘經典烤肉串拚盤,附鬱金香飯,三人分吃,味道佳。可惜肉質稍乾硬


13  
13. 另一道主菜:手工烤花枝鑲馬鈴薯香料拌飯,三人分吃,美味!


14  
14. 花枝裡面的馬鈴香料拌飯


15  
15. 飯後飲料,每人可點一道,我點了歐蕾咖啡(加牛奶的咖啡),店家說杯子是自己拉的,每個都獨一無二


16  
16. 甜點,每人可點一道,我點了蜂蜜優格,美味!店家說優格是希臘原裝進口。它的味道沒有台灣製的原味優格那麼酸


17  
17. 消費證明,加一成服務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