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九月二十一日這天金字塔登山隊很熱鬧,一來是因隊長陳聲遠的超高人氣,二來氣象局宣佈鳳凰颱風即刻登陸,多數登山隊伍早早宣佈取消行程,金字塔則因「颱風未達停班停課的標準,故照常舉行」。誰知九月二十一日清晨醒來,窗外無風也無雨,因此那些周末不爬山腳會癢的山友們近悅遠來,紛紛投靠金字塔的大雨傘,七十名山友就在洪秀蓮領隊的帶領下浩浩蕩蕩往相思林步道而去。

另一個原因是,今日行程預計2.5小時,由於颱風隨時登陸,雖說此刻無風無雨,料不定下一刻就風雨交加,並不適合長途縱走,今日行程剛好可以混一個上午,達到親山健行的目的,爬完山趕緊回家躲颱風,如此行程安排,可謂完美無瑕。

相思林步道隸屬於士林內湖區大崙頭尾山親山步道系統(步道圖及交通指引點這裡),我們是從故宮博物院正對面的登山口進入,因為這裡交通最便利,任何行經故宮的班車都可抵達。

大崙頭尾山系的登山步道很多,登山設施良好,休憩站和景觀亭眾多,山勢也不高,最高處的大崙頭山頂點只有475公尺,相思林步道只是這個龐大步道系統其中的一部份。由於步道蜿蜒在一大片相思樹林之中,因而得名。漫步在這個山區,可以在眾多步道之間自由行走,廣受市民歡迎,每到周末,健行踏青的遊客不少,更不乏親子同行,是很大眾化的親山好所在。

巧妙的是,整個上午天氣陰涼,沒有熾熱驕陽,只有涼風送爽,行走在清幽的相思樹林,真有難言的快意,加上好友相見的歡樂,連老天爺都成全我們,讓我們輕鬆完成半日的郊山踏青。中午過後回到台北市區,天空果然飄起細雨,颱風的腳步顯然近了,不過這時我已快到家門口,明顯跑贏颱風。真是千算萬算都不如金字塔會算,行程的安排簡直巧妙無比,真不知是要謝天還是要謝金字塔登山隊,只好兩個都謝囉!

02  
02. 表定08:30集合的行程,我於08:10抵達時,已有眾多山友聚集


03  
03. 登山樂的丁哥與友隊山友也來共襄盛舉


04  
04. 最右邊是今日領隊洪秀蓮(山友曾月梅攝)


05  
05. 開走


06   
06. 匆匆走過,沒來得及留意路邊的石碑是什麼


07  
07. 自七月底一別,再次與陳聲遠隊長夫婦及其連襟夫婦同遊山林

08  
08. 健行途中,故宮全景一覽無餘


09  
10. 途中比肩而過的赤腳大仙。私心猜想,天足踩在土地上的感覺一定棒透了!


11  
11. 小爬,無礙


12  
12. 楊春蘭姐姐帶了許多冰品上來分享諸山友,感恩啊~


13  
13. 鑽出樹林,有景觀了


14  
14. 眺望點的景觀,最左邊應該是觀音山吧?


15  
15. 小爬,無礙


16  
16. 大崙頭尾山系有不少石砌步道(右),但我們既然是登山隊,當然要走原始土路(左)


17  
17. 登山級的原始土路和遊客級的石砌步道偶而也會殊途同歸


18  
18. 陳聲遠隊長分享姜子寮園子裡天然野生的柚子

19  
19. 這個休憩亭在我們抵達時,已經有不少前來休閒的市民,我們在這裡泡茶休息聊天

20  
20. 爬山也是好友聯誼的大好機會(陳聲遠隊長攝)


21  


22  


23  
23. 抵達終點囉


24  
24. 我們的終點正是大崙尾山的登山口


25  
25. 這個站牌是「大崙尾山步道口」,有「255」與「棕13」行經


26  
26. 在月台上道別,有緣再一起爬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