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雙北地區的居民,大概沒人沒聽說過仙跡岩。這座小山所以大名鼎鼎,主要是一則關於呂洞賓曾經踏及的傳說,加上它位於天龍國市區,這麼容易親近的市民小山,不名聞遐爾也難。今次在山友金天鵝的帶領下竟然是首次來訪,真有點不敢承認我是山友,這些年爬遍雙北地區的郊山和古道,獨獨錯失這座休憩級的入門小山。不過,遲到總比不來好。

仙跡岩又名景美山,標高只有144公尺,因山勢不高,自然顯得容易親近。話雖如此,這是一座叢林密佈的小山,萬一隻身跌進邊坡樹林,又沒有目擊者指出跌落的位置,救難隊搜尋起來也挺費力。不過這種市民小山因有不少休閒健身的長者,設施良好,只要不做出太過白目的舉動,跌落邊坡的機率不大。

及早出發,時間就會顯得充裕,爬山更是如此。這日和金天鵝相約,七點在捷運景美站出口碰面,要把仙跡岩逛透耗時約兩小時許,爬完山還可以去景美菜市買菜,順便考察景美市場規模的龐大,達到運動兼買菜的效果,是家庭主婦極佳的半日遊。

02  
02. 仙跡岩有多個登山口,我們選擇由這裡上去


03  
03. 官方步道舖設良好


04  


05  
05. 再小的山,都有菇菇,疑是黃條紋粉褶菌


06  
06. 步道外的大石就是此山命名的由來──呂洞賓踩過的石岩


07  
07. 石岩旁邊的視野


08  
08.  金小姐的防曬做得滴水不漏


09  
09. 舖設良好的步道,適合長者與親子


10  
10. 公園般的景致


11  
11. 處處有景觀


12  
12. 步道邊喜見成群油點草


13  
13. 油點草的美麗花朵


14  
14. 山中最具趣味的景象──賣民俗草藥的大哥


15  
15. 難得碰到,多拍一點


16  
16. 金小姐博士班專攻牛樟芝,她說,藥用植物或真菌的有效成份與其它物質的交互作用,沒有人們想像的簡單。Bingo!跟我想的一樣。


17  
17. 一旁有許多配好的草藥方,你敢吃嗎?我這樣想:物力維艱的農業社會,沒醫生沒醫藥,民俗草藥是人們沒有選擇之中的選擇吧?


18  
18. 禁不住好奇,偏離了官方步道,走進土路一探究竟,可惜土路極短,很快又接上官方路徑


19  
19. 我們從這一大片依山而建的老房巷弄下山


20  


21  
21. 出口


22  
22. 菜市場旁邊的草藥攤,啊,牛奶脯,它真有那麼神奇的功效嗎?我強烈懷疑啦


23  
23. 買完菜,拎著大包小包準備搭捷運回家做午飯。早睡早起就有這個好處,短短半天可以做很多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