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本周參加千慧登山社的「林望眼山、林望眼西峰、以及 1109峰」,活動說明說「如果行有餘力,說不定還可以......」,不用說不定啦,那是一定的,謝老師要加碼北插天山啦。眾所皆知,北插天山有多個登山口,林望眼山是其中一個,不過這次我毫無登北插的企圖,能到1109峰爬爬坡流流汗就好。

幸好我有心理準備,林望眼山及1109峰之路來回含休息約4~5小時(視腳力和休息時間而定),算是輕鬆行程。不過這條山路很陡,一路走來就是陡陡陡爬爬爬,算是運動量很足夠的路徑。除此之外,這條路還真是乏善可陳,風景也單調得一塌糊塗,沒景觀,沒林相,用我們的術語來講,就是「鳥」。

對了,林望眼山有一點可以拿出來說嘴,那就是它的登山口好遠好遠,過了烏來福山還要再開15分鐘的山路,比哈盆登山口還要遠。但它也沒這麼不堪啦,至少它是一條森林浴路線,芬多精一定很充沛。

我們一行15人九點半從登山口出發,只有三、四人追隨謝老師的步伐挑戰北插,其餘逍遙班的同學就在郭董的帶領下隨便找個地方歇腳,反正也找不到傳說中的1109峰。

1109峰顧名思義就是海拔1109M的小山頭,很抱歉,我們從H1000M一直走到H1150M,沿途並沒看到任何疑似的山頭。這時已到中午12點,前頭折回的同學說前面什麼也沒有,再往前也沒意思,所以一行就折回找個涼快的地方撐著,聽小許講笑話。

一行歇得差不多了,就決定下山等前段班同學的戰報。下到登山口約PM 3:15,一行據說要去福山泡茶。我有要事待辦,當然先溜了。

當晚我向郭董打探戰報,據他說,幾位加碼的同學,只有謝老師抵達北插,全程來回7hr18min含休息,距離13.5km,起伏1364m;我們逍遙班的行走距離是7.2km,起伏716m,距離和起伏都只有謝老師的一半。我說謝老師,您也太誇張了一點吧?

 
02  
02. 清晨的南勢溪


03  
03. 登山口團拍,前排中央的神人就是謝老師


04  
04. 登山口的榿葉懸鉤子,它的槳果大,但酸酸苦苦不好吃


05  
05. 登山口


06  


07  
07. 含苞的地生蘭


08  
08. 半小時就抵林望眼山了


09  


10  
10. 前往1109峰的路上有一岔路往林望眼西峰,只要三分鐘,卻沒人要進去,郭董連呼:大家怎麼都這麼懶?


11  
11. 結果只有郭董和我抵林望眼西峰


12  


13  
13. 又是不明地生蘭,可惜尚未開花


14  
14. 有點老熟了,疑是多瓣革菌


15  
15. 路徑


16  
16. 這張不知道在拍什麼


17  
17. 一朵紅菇(Russula sp.)


18  
18. 黏小奧德蘑


19  
19. 山路上上下下


20  


21  
21. 高度早就超過1109M了,所以決定爬到前面這個山頭就休息


22  
22. 回程看到的側耳


23  
23. 回程一直看到菇菇,陳老師和小許一直耐心等我拍完,揪感心A


24  
24. 點柄黃紅菇。小許說,平平在爬山,為什麼他都沒看到菇菇,我就有看到?


25  
25. 看到這兩朵紅菇屬,此行值回票價,雖然不知道她的芳名


26  
26. 讓大家看看傘下


27  
27. 根節蘭


28  
28. 樹幹上的小小小小蘭


29  
29. 台灣根節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