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發言人徐佳青在美國的談話再啟事端,她指稱前總統陳水扁收受數十位營業建大老闆幾十億錢財,又對陳致中重新加入民進黨並欲角逐立委選舉一事深不以為然。徐佳青雖已為此請辭發言人一職,蔡英文主席也准辭,不過扁友們也紛紛替陳水扁放話,說小英如果不道歉,要讓她總統夢做不成,又說陳水扁氣得想自殺,陳致中又否認阿扁對小英有微詞,阿扁一下威脅小英一下又要自殺(看樣子他真的有精神疾病,柯P沒胡說),他接下來會有什麼後續動作,小英如何因應,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無論如何,徐佳青對陳水扁的指控涉及他的清白,阿扁的自清之道是按鈴控告徐,好讓檢調徹底調查此事,相信全國民眾此刻也延頸期待事實真相,威脅或自殺都是無聊加三級,除非小英是被陳水扁嚇大的。

涉貪之後的陳水扁長期以來一直是民進黨的說不出口的陰影,他入獄多年,終於讓選民暫時忘了他的存在,這原本符合民進黨的利益,詎料徐佳青赴美訪問又說出這番話,陳水扁突然又跳出檯面,整個黨又彌漫在陳水扁陰影之中,過去幾年的休養生息前功盡棄,徐佳青確實犯了一個政治錯誤。但小英也不妨利用這個機會在陳水扁的問題上做一個徹底的表態,畢竟在未來的選舉之路,國民黨依舊會在阿扁身上大作文章,長痛不如短痛,小英不如藉此一次解決。

首先,陳水扁已經是民進黨的過去式,也已遭社會大眾的唾棄,他在黨內雖然不乏支持者,但小英若一味顧及扁友,將會引發更多選民的反感。此次柯文哲的選舉詔告著選民生態的大洗牌,小英若勇於切割阿扁,也許喪失扁友們的支持,卻可能贏得許多意外的新選票。

致於陳致中欲代表民進黨角逐立委一事,徐佳青的評論擲地有聲,沒有人可以比她說得更好。如果連勝文的敗選代表人們不齒他所代表的既得利益階級世襲制,那麼民進黨就應該以此為鑑。信相民進黨內不乏年輕而充滿創見的年輕秀異份子,這些人才是民進黨未來的希望所在,而不是陳水扁的代言人陳致中。說得清楚一點,提名陳致中將是政治自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