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紡錘形擬鎖瑚菌又稱紡錘形珊瑚菌,是一種美麗的珊瑚菌科真菌,春夏秋行走於中低海拔的林間,只要細心腳下,並不難與她相遇。我多次在新北烏來山區遇見她的芳蹤。今年八月中旬再次與她相遇,也順利為她拍了一組賞心悅目的沙龍照,還來不及拿出來獻寶,蘇迪勒颱風就毀了烏來。如今回看這群美麗的林地珊瑚,更是叫人唏噓,下次再訪烏來,不知幾時?

紡錘形擬鎖瑚菌是中小型真菌,身高只有3~6 cm,很容易被枯枝落葉掩蓋,但因顏色豔麗,又成群結隊,不難在一堆枯葉間驚見一抹抹鮮豔的橘紅,而注意到她的存在。只可惜她中看不中吃,文獻資料說她味苦。無妨,天生我材必有用,不好吃的菇菇也可以是頂尖的麻豆,憑藉著天生麗質而招來攝影者的追逐。

這種菇菇除了美麗,其實故事不多。罷了,單純欣賞她的美麗容顏就好:

02  
02. 這株比較高大,約有 6cm高

 

03  
03. 很嬌小吧?


04  
04. 鮮豔的橘黃很是引人注意


05  
05. 好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