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爬山五年來,早已風聞銀河洞的美名,沒想到遲至上周末才首次拜訪它,卻震撼於它的絕美風景與林相,真有相逢恨晚之慨。加上幾許同行好友,更添歡樂,明明下午三四點就可以回到家的行程,硬是流連到夜幕快要落下才賦歸,是一趟值得回味再三的行程。謝謝銀河洞的神明庇佑,謝謝同行的好友們。

爬山也有莫非定律,容不得鐵齒,沒帶頭燈一定摸黑,沒帶雨具一定下雨,沒帶好相機一定出大景。此番赴銀河洞,純粹是與好久不見的好友們歡聚而已,想說短短行程早去早回,對途中景物沒什麼期待,想說我的Asus手機湊和著用。不用說,根據莫非定律,我一定大錯特錯。

果然,才下650「銀河洞」公車站牌,就發現一隻蠍子,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蠍子,雖說這天是爬山絕佳的陰涼天氣,但陰天的代名詞就是光線不佳,我這部Asus在天氣晴朗時表現還不錯,陰天就不行了。之後進到絕美的熱帶叢林,光線更是昏暗,表現更是不佳,因此這趟行程只好借用諸多好友們的照片:葉天任,張任希,陳壽堂,楊士芳及王文成老師,阿里卡多!

 

02  
02. 北宜公路上的「銀河洞」站,923及650可達

 

 


 

04  
03. 經領隊說明,才知道它叫「空心蓮子草」,可食,有機會再來試試

 

05  
04. 壽堂領隊介紹行程時,突然起了騷動,大家開始不專心聽講,原來是發現了一隻蠍子,經葉天任查詢才知道它叫「長尾鞭蠍」

 

06  
05. 才出發前往登山口,就在路上拍了起來

 

07  
06. 我們在拍這個:桂花耳

 

08  
07. 登山口有一隊大姐姐在做熱身操,她們只上銀河洞喝茶就賦歸

 

09  
08. 登山口合影

 

10  
09. 一起登就是這種景致,不過山路非常濕滑

 

11  
10. 未久,遠遠就看到來自天上的飛瀑,飛瀑之下就是神明的別墅

 

12  
11. 只有帶著虔誠無比的敬神之心,才可能在如此刁鑽詭異之處為神明打造棲身處所

 

13  
12. 這是神明的家,坐擁俯視大台北地區的無敵景觀。我在旁邊的野楊桃樹摘了一顆成熟的楊桃,謝謝神明。

 

14  
13. 從銀河洞上到稜線的路上是一片美麗的熱帶叢林

 

15  
14. 很難想像離新店人跡之處不遠的所在,就有這種絕世風景

 

16  
15. 終於上到稜線,也告別了濕滑的叢林

 

17  
16. 休息過後,往鵝角格山前進,據稱只要20分鐘,全程沿著稜線而行

 

18  
17. 是一條平緩的稜線路,但下貓空有一段急陡路

 

19  
18. 還要穿過一片竹林,雖茂密,但不煩人

 

20  
19. 鵝角格山基點到了,但與其拍基點石頭,不如拍美人

 

21  
20. 今天認識的新朋友

 

22  
21. 基點團拍

 

23  
22. 抵貓空時還不到兩點,正愁不知道哪裡用餐,結果神明用手一指,就眼前這一家吧!不知道是大家太餓或餐廳手藝好,竟覺得這裡的和菜真好吃,十道菜掃光光,一點剩菜都不留

 

24  
23. 然後我們去樟山寺讓神明請喝茶

 

25  
24. 這時想起神明送我的楊桃,任希趕緊拿出刀子來切,原來是一顆酸陽桃,大伙就分享了起來

 


 

歡樂的時光總是短暫,這時一看錶,四點了,得趕緊下山,於是大伙才收拾了桌椅沿著貓空的山徑穿越政大校園,並在校園外的公車站牌分手說再見。真是充滿快樂與歡笑的一天,值得回味,更是大推沿途景物。希望下次有機會再遊銀河洞,可以連走二格山,否則只到鵝角格山似乎有點太偷懶了,可見有多麼意猶未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