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介紹了以鼠麴草或匙葉鼠麴草製做翡翠麴(食譜點這裡),這次就來示範麵條的應用。找了資料夾裡的舊圖,發現我多年前就曾經以蕃茄、德國香腸和起司變過花樣,印象中滋味甚好。既有現成的,不必再另行製作及拍照,今天就來介紹這道以茄汁、香腸及起司做為主要食材的麵點。食材仍然是以一人份為基礎。如果是兩人份,各項食材就自動X2,三人份就X3,以此類推。

材料
(匙葉)鼠麴草麵條一人份
大紅蕃茄2顆(或中型蕃茄3~4顆)去皮切片,或以料理機打成粗粒
芫荽或巴西禮香菜一小把切碎
橄欖油一大匙
鹽適量(調味用)
德國香腸一條,切丁或小段
比薩乳酪絲適量

作法
1. 煮一鍋水,水滾後加入麵條,至麵條煮熟浮起。將麵條撈起瀝乾,拌入一小匙食用油,以防止麵條黏成一團。備用。
2. 起油鍋,下一大匙橄欖油,鍋熱後加入蕃茄,以慢火輕輕攪拌到蕃茄柔軟成泥狀,加入芫荽(或巴西禮香菜末),加鹽調味後,加入麵條拌勻。(如圖二)

 


圖二. 做法如上

 



圖三. 此時就是一道茄汁鼠麴草翡翠麵。如果不想再費工調理,這樣就可以上桌了。如果想再料理得更豐盛一些,那就再繼續往下做。

 

 


圖四:將香腸丁均勻舖在茄汁麵上面,再舖上一層乳酪絲,以200度進烤箱烘烤20~30分鐘,直至乳酪絲融化,呈漂亮的金黃色(如圖五)

 


圖五:哇啦,這就是一道剛出烤箱的(匙葉)鼠麴草起司香腸翡翠麵

 

圖六:粗茶淡飯、鄉野料理,祝大家胃口大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