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噹噹噹,紫花酢漿草(Oxalis corymbosa)茶飲的進階版來了!主要是做出了色彩美麗的紫花茶時,突然心生靈感,想說這麼漂亮的茶飲,只要加一點凝結劑,就是甜酸甜酸的紫花凍了不是?

剛好冰箱裡還有兩包即溶的吉利丁粉,結果第一次試做時,吉利丁凝膠與紫花茶沒有拌得很勻(明明拌超久的),造成下部堅硬,上部沒有凝結,失敗收場。於是又出門去採集紫花酢漿草,這次再失敗,我就沒有足夠的花朵可以用了。野味就是這樣,貨源永遠呈現不確定狀態,頗有心理壓力,所以這次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果然,失敗為成功之母,這次終於成功。可惜我採到的花朵份量不夠多,僅僅做出約200cc的花茶,能變出的花樣就有限。我的製做方法如下:

 

13  
(02. 春節過後,紫花酢漿草就迎風綻放了)

 

01  
(03. 山路上也常見紫花的身影)

 

21  
(04. 採集了花朵,清洗乾淨)

 

18  
(05. 花朵加水及糖煮沸,過濾之後即成紫花茶)

 

23  
(06. 以5g吉利丁粉與20cc冷開水在小杯中拌勻,並趁花茶還很熱時,將吉利丁溶液倒進200cc花茶之中,攪拌均勻後倒入想要成型的模具,放涼後移入冰箱讓它凝固。我放了一整個晚上才凝結)

 

24
(07. 我的200cc花茶只夠做成兩杯半,另半杯太少,我又以100cc牛奶+3g吉利丁粉拌勻之後加熱,倒入那半杯已經凝固的花茶凍,放入冰箱凝固後即成紫花牛奶凍) 

 

25  
(08. 紫花凍直接食用就很可口了,也可以淋上煉乳或鮮奶油一起吃)

 

紫花酢漿草也可以這樣應用:


紫花酢漿草雞丁:http://lindyeh.pixnet.net/blog/post/34604441
紫花酢漿草的花茶飲:http://lindyeh.pixnet.net/blog/post/3460454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野菜 野味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