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是爬山日,也是野味天。其實縱橫雙北郊山多年,哪個山區或哪條步道有些什麼野菜,我已知之甚詳,想吃什麼就去哪條步道,幾乎沒人跟我搶。反倒是野菇比較難預料,例如本次的優質木耳就是一大亮點,一直都以為它只出現在春天。

一趟路只採收幾片木耳和幾朵野薑花是不夠本的,當然也繞個小道順便採收山過貓與木薯葉,不過這留待下集再說。

一個早上爬山兼採野味,回到家趕緊變出兩道菜,野薑花懶得想食譜,就炒蛋吧。哈哈,看來我就只會炒蛋而已。有時野薑花如果只有幾朵,我會將它剁碎丟入沙拉增添風味,不過今天數量比較多,煮蛋花湯也是選擇,但夏天喝蛋花湯太熱了。

木耳和毛木耳都是木耳,兩者質地和口感有別,前者滑軟,後者清脆。菜市場賣的栽培種木耳,一般都是毛木耳。所以今日午餐就是:涼拌野生木耳 & 野薑花炒蛋,爬山又省菜錢,健身又賺野味。

這次沒有背景音樂,因為我喜歡聽野外的聲音。每次在野外,都覺得天地寂靜無比,可是將影片上傳編輯時,卻總是發現原來野外這麼吵,各種蟲嗚鳥叫,好不熱鬧。

下支影片來拍印尼風椰漿山過貓。作法之前的網誌介紹過,下次只是影音版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