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GaUwED  

左宗棠雞是美國中餐界最知名的雞料理,大概與炒雜碎一樣有名,但在台灣的知名度卻大大不如。原因可能是台灣的好吃雞料理很多,像是三杯雞、宮保雞丁和辣子雞丁。再者,左宗棠雞是台北彭園餐廳的獨門創意菜,名廚之間難免有較勁的心理,不想幫它炒名氣吧。

左宗棠雞是彭園創辦人彭長貴所創,其名之由來據他說,1950s美國太平洋協防司令雷德福來訪,彭奉命要招待他三天,上面希望三天的菜色要變換,結果左宗棠雞一燒出來,就獲得大家的讚揚。顧客就問他,這道美味的雞料理叫什麼名字?彭一時答不上來,隨口就說,叫左宗棠雞。於是左宗棠雞之名就這樣出現於江湖。

其實它的做法與宮保雞丁雷同,都是醃過之後沾粉,再低溫過油,之後與醬料同炒。宮保雞丁與左宗棠雞的醬料或有小小不同,畢竟前者是川辣口味,後者是給洋人吃的,口味偏向酸甜。

材料:

醃料:

去骨雞腿肉 260g
蠔油 1大匙
黑麻油 1小匙
蛋 半顆
胡椒粉 1/3 咖啡匙
鹽 1小撮


地瓜粉  適量
蕃茄醬 2大匙
蠔油1大匙
薑末 1 小匙
蒜末 1 小匙
青蔥 1 根(切成蔥白及蔥尾)
乾辣椒 適量

PS..不吃辣胡椒粉可略

作法;

1.將醃過的雞肉裹上地瓜粉。

2. 起熱鍋,下兩杯油,將醃過的雞肉下鍋煎到金黃撈起。

3. 再起一鍋,下兩2大匙油,開小火。先下薑末、蒜末與蔥白,再下1大匙蠔油,2大匙蕃茄醬及50ml清水,拌勻成糊狀,倒入雞肉炒至收汁即可。

4. 可在肉上灑上蔥綠點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