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0.jpg   

這道咖哩在血統上是屬於印度菜,在國籍上卻是英國菜,因為英國早期在印度殖民的關係,英國境內有一個龐大的印度文化圈,裡面有印度人、孟加拉人和巴基斯坦人。

Chiken Tikka Masala無疑是在英國本土所推出,來源已不可考,但絕對與境內的印度餐廳脫不了關係。這道菜的作法與印度本土的奶油咖哩雞(Butter Chicken)及砂鍋咖哩雞(Chicken Handi)大同小異,材料則是一模一樣,想當然耳是英國印度餐廳裡的廚師把祖國印的料理梢加變化一下而來。就像風行於美國中餐界的左宗棠雞,其做法與中華料理裡的宮保雞丁或辣子雞丁做法雷同,只是醬料有些許不同罷了。

這雖是一道殖民菜,卻深受英國人喜愛,並以此為榮,甚至被視為英國種族融合的象徵,不過它的美味指數確實不容置疑,拋開這些政治上的意涵,它確是一道很可口的咖哩雞。其材料及做法如下:

材料:
A. 醃料:
雞胸肉(或去骨雞腿肉) 300公克
1匙薑泥
2匙蒜末
1匙孜然粉
1匙匈牙利紅椒粉(或辣椒粉)端視你吃不吃辣
1匙薑黃粉
1匙印度什香粉
1小盒原味優格
半顆檸檬汁
1小匙鹽

PS..薑黃粉不要放太多,一平匙就夠了

 

B.煮料

一顆切碎洋蔥
2顆蕃茄及半顆甜紅椒(或等量辣椒)打成泥
1匙薑泥
2匙蒜末
1匙芫荽粉
1匙孜然粉
1匙印度什香粉
1匙葫蘆巴籽粉
150克鮮奶油
加鹽調味

作法:

1. 將雞肉與醃料裡的所有材料混合並拌勻(如下圖)

未命名.jpg  

 

2. 用竹簽串起雞肉,並放進烤箱以上下火250℃烤20分鐘(如下圖)

未命名1.jpg  

 

3. 起一油鍋,放入一大匙無水奶油(一般奶油亦可),開中小火,油熱後,放入洋蔥炒香後,倒入蕃茄及紅椒泥,並加入1匙薑泥、2匙蒜末、1匙芫荽粉、1匙孜然粉、1匙印度什香粉,一起炒到稍微出紅油。這時倒入雞肉,炒至雞肉融入醬汁中,此時加入1匙葫蘆巴籽粉、150克鮮奶油,並加鹽調味(如下圖)

未命名2.jpg  

 

4. 這時就可以盛盤起鍋了。

未命名3.jpg  

 

影音版如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