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040568558.jpg 

在巴黎,菜市是一個商店區,那裡的商店都賣食品,水產店就賣海鮮、蔬果店就賣蔬果、熟食店就賣熟食、起司店就賣各式起司、麵包店就賣麵包和甜點。有一個很特別的現象是,法國的蔬果店幾乎清一色由北非人在經營。根據家長說,那是因為白種人嫌這一行太辛苦,就多由吃苦耐勞的北非人全面接手了。

法國的雜貨店也幾乎全由北非人在經營,他們開店的時間幾乎是二十四小時全年無休,可見世界上最勤奮的民族未必是華人。

鄉下地區和南方才有露天菜市和農人自產自銷的農產品展售會。

在法國,拍照要很小心,未經店家同意,千萬不要隨意拍人家的商店;拍街景時更不要對著路人拍,客氣的人會給你一張臭臉,不客氣的會當面嗆你。法國人很重視肖像權,他總懷疑你拍了照要幹什麼用。所以我在美國拍照時,多從路人的背後拍,以免惹麻煩,來到法國更小心。


(法國的蔬果店最有看頭,常擺到人行道上來)


(夏天是櫻桃的旺季)


(歐巴桑我看到海鮮就抓狂)


這是歐巴桑我最愛吃的扇貝,台灣人稱為干貝或帶子,一公斤39.95 歐元 nia nia,約合台幣 1,872 元,不要吃驚)



(雞肉專賣店,有生肉也有熟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