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ma_mia.jpg  

這部電影的點子不錯,敘述一對住在希臘某個小島的單親母女,女兒自幼父不詳,每次問起母親,母親都隨便敷衍,直到結婚的前夕,女兒突然發現母親懷她之前的日記本,日記本裡並詳細記載她與三名男子的浪情故事。

 

這本日記本終於為女兒的身世帶來揭曉的曙光,於是她瞞著母親,並利用母親的名義發函邀請這三名男士來參加她的婚禮,屆時,她再伺機尋找線索揭開謎底,究竟這三位男士,哪是一個才是她的父親。   

 

就故事而言,這是一個很棒的點子,也是很好的賣點,導演若處理得當,可以在揭密的過程當中製造很多戲劇化的高潮和笑料。可惜導演的腦子裡不知道在想什麼,竟然穿插了很多與影片風格不搭調的歌舞,連飾演母親的梅莉史翠普和她的兩名年紀相仿的熟女也動不動在片子又扭又跳又唱,我真是快要昏倒,搞什麼鬼?

 

歌舞片不是不好,問題是與本片的整體風格不搭調,主要演員也都不是歌舞專業出身,尤其三個沒有受過專業舞蹈訓練、身材又早已變形的的歐巴桑舞姿並不怡人也就算了,連歌曲也不是她們親口演唱,而是利用ABBA合唱八0年代的暢銷歌曲對嘴矇混,對觀眾實在太不敬了。

 

這是一支非常失敗的歌舞片,怎麼看怎麼奇怪,真的不知道導演心裡在想什麼?

 

3_stars.jpg  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