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jpg

這是搞笑版的《青蜂俠》(The Green Hornet 2010),理論上應該讓人捧腹笑到抽筋,令我驚訝的是,長達121分鐘的本片,卻找不到笑得出來的笑點或笑梗,節奏也不算緊湊,更無精彩的打鬥設計或聰明的劇情安排。說坦直一點,本片非但不好笑,劇中的青俠蜂看起來也像個白痴,一整個莫名其妙。

片中周杰倫的表現不算太差,英文也講得OK,但也沒到令人印象深刻,比起李小龍版的《青蜂俠》,他輸在身手,缺乏功夫巨星的魅力,但那酷酷屌屌的招牌表情在本片裡還算滿搭,整體表現在及格邊緣。值得提醒的是,周杰倫發福了,這對演藝事業極為不妙。

本片對白也一如好萊塢垃圾商業片,一整個乏味無趣又臭又長又多,除了青蜂俠對著眾人介紹加藤說:「He is my man.」(他是我的人),加藤趕緊回嘴說:「I am not your man.」(我不是你的男人)有稍微好笑到,其它一概是毫無營養的垃圾對白。

英雄動作片理應劇情精彩緊湊,本片則稍感沈悶,沒看到任何巧妙的劇情安排;經典動作片也經常有令人難忘又值得回味的打鬥設計,本片毫無,相反的,只是一些機械和特效。最後車子衝進報業大樓大追殺的橋段則是天馬行空亂演一通,那樣的劇情我也能編。

由於這是台灣巨星周杰倫進軍好萊塢的第一部作品,我很想寫長一點,但實在找不到太多東西可以評論。只能說,下次找好一點的編劇和導演,再繼續加油囉。 (本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娛樂價值:★★☆
人文深度:★★☆
劇本        :★☆
對白        :★☆
演員        :★★★☆
整體        :★★☆


Po-Yu Chuang
是偷我圖文的盜連網,我已向Google檢舉他,如果您的文章也被盜,請勇於檢舉。
 

全世界都尊重智慧財產權,只有中國和大馬的網路老鼠還不知恥,除了偷還是偷。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