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我沒有搜集癖,不以摸山頭為登山健行的目標,喜歡的山區,可以一走再走。這條路線2012年五月和幸福隊來過(行程紀錄點這裡),之後就深深愛上它,此次看到台北市山岳協會推出,豈能錯過。詎料氣象預測該日為地面溫度攝氏12度的寒雨天 (山上勢必更冷 ),去與不去的抉擇真是苦煞人也。最後意志力戰勝一切,只希望雨勢很快會停,於是穿上保暖衣物和雨衣,背包上肩,赴會去也! (上圖為霧中的東滿步道)

沒想到無畏寒雨的親山者還不少,上午6:30集合竟發現堂堂有20餘人,抵達登山口時確定總共26人。志繼山標高990M,東眼山海拔1213M,山區之美在於它的標準中級山林相,路徑又乾淨,少有螞蝗之苦。可惜今日氤氳彌漫,視線不佳,宛如置身迷霧森林,碰巧又發生報數的烏龍事件,報著報著竟然多出一個,大家心裡正一陣偷笑,莫非阿飄也來插花?

依照山區的海拔高度估算,山上的氣溫約只有6、7度,雨勢又沒有停歇的跡象,手套早就濕透,雙手已經凍僵。但不戴手套也是凍僵,真該加戴一付塑膠工作手套才對,內層保暖,外層防水。所幸嚮導群盡職又熱情,山友們也友善風趣,大家一路談笑,倒也暫時忘了寒雨之苦,但只要一停腳休息或等候,寒氣就上身,苦也。

大伙在東滿步道,不,滿月園路段既已封路,再也沒有「滿」,應改名為「東步道」才對。總之,我們在東步道的水源地休息用餐,這時已經快兩點了。嚮導們在這裡煮薑茶和大鍋麵為大家暖心熱身,大家站在雨中吃麵,一面吃一面抖,溫馨又有趣。

我們大約花了七小時走完這個據稱B18K的O行,九點許上登山口,下午四時許回到停車處,而結束了難忘的行程,也總結了2012年最後的完美一爬。這一切都要感謝台北市山岳協會嚮導群的盡心盡力,與車主們的不辭辛勞。就爬山尋菇而言,2012年確是愉快又豐碩的一年,感謝老天。

02  
(02. 嚮導蔡美玲是瑜珈老師,她在登山口指導暖身操)

03  
(03. 志繼山的登頂之路大約只要30分鐘)

04  
(04. 新措施,五月來還沒有這牌子)

05  
(05. 煙雨濛濛,可惜了這林相)

06  
(06. 也是最近的新措施,五月來並沒有)

07  
(07. 停腳休息,鏡頭沾水了。好冷啊~)

  08   
(08. 瞧,大家都一付凍僵模樣) 

09  

10  
(10. 東眼山到了)

11  
(11. 東眼山的三等三角點,標高1213M)

12  
(12.
東眼山觀景台,今日全無景觀)

13  
(13. 天氣好時,這裡可以看到近處的喲哈盆山頂)

14  
(14. 過簡橋)

15  
(15.
再來就是一路下坡了)

16  
(16. 老化的黃金銀耳,竟然拍糊了,可恨!)

17  
(17. 木耳屬)

18  
(18. 在野外多次與它相遇,總沒有一次拍好,唉!它看似開在小矮叢的花朵,近看才知菌索纏繞)

19  
(19. 寒雨中的東步道)

20  
(20. 東滿步道現在縮水成東步道,滿月圓部份已經禁止進入)

21  
(21. 東滿步道到此為止)

22  
(22. 北協名廚阿鐘師今日為大家示範的是薑母熱茶,做法簡單,先將水滾開,再倒入薑茶粉即成)

23  
(23. 美玲所料理的這鍋麵條是大家的心靈寄託)

24  
(24. 臨別團照,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