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很久沒貼食譜了,有點手癢。最近菜市場又開始出現檳榔花,是我很喜歡的「蔬菜」。賣貴的一把100元,便宜賣的80。我每次去買,路過的太太看我買,總會問:「這怎麼煮啊?」這問題還真有點難答,看個人喜好囉。所以就想來貼一帖食譜,下次有人問怎麼煮,我就說:「看我的部落格囉。」

廢話少說,所需食材如下:

紅蘿蔔半條,去皮切絲;青蔥一株,洗淨切段(配色用);大蒜兩大瓣,切蓉;肉絲或雞肉絲少許(如圖三)

02  
(02. 檳榔花洗淨切絲)


03  
(03. 您需要這些配料)


步驟如下圖所示:


04  
(04. 起油鍋,中火,把紅蘿蔔絲和較厚較不容易煮熟的先下鍋)


05  
(05. 上圖炒軟後,再放其它的檳榔花,加少許水,小火蓋鍋悶煮)


06  
(06. 悶軟後,放入蒜蓉、肉絲和青蔥,炒熟後調味(入鹽),可加少許味精,不喜味精者可加少許醬油膏。我個人是完全不忌諱味精的啦)


07  
(07. 哇啦,夠簡單了吧?祝大家胃口大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鄉野菜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