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3427723-1311031247  

中國果真是個偷拐搶騙的國度,難怪美國總統川普動這麼大的肝火,非要以高關稅的手段制止中國偷拐搶騙的劣習不可。話說,稍早發現中國互動百科一個介紹蓮座革菌的網頁盗用拙文熊空越嶺紅河谷之登山樂無窮圖13,原圖明明打著「本圖文版權所有,謝絕轉載」的字眼,誰知道還是被裁切盗用(見下面的網頁擷取畫面)。  

 

 02  

 

大約是去年稍早或前年,我去信互動百科的客服,要求立刻刪除我的圖片,否則請付費購買版權。互動百科的客服立即回信表示圖片已刪除,我點擊該網頁,確實已不見圖片。

今日上網搜圖閒逛,不意發現又有一個名為蟹腿網的網站盗用同一張菇圖,這個網頁名為莲座革菌的功效与作用 莲座革菌说明书和副作用,見下方的網路擷取畫面。

 

03  

 

這次我已心灰意冷,再去信要求刪除,難保又遭另一個網站盗用,刪不勝刪,而且這種以盗用他人知識產權維生的網站,告了恐怕也是白告,勝訴又如何?能告倒對方嗎?

於是決定把該不肖網站盗我菇圖公諸於世。為了保護自己的圖文,敬望網友們務必將logo打在圖片的正中央,否則難保被栽切盗用。希望大家保重,懂得保護自己的權益。

其實這些中國網站都抄錯了,這朵並不是蓮座革菌(Thelephora vialis),而是一朵顏色較淺的棕色革菌(Thelephora fuscella)。雖然這朵的顏比較白,但根據我往後多次邂逅棕色革菌的經驗,並不乏較淺色的個體。另外,成長過程當中如果遇到乾旱,個株也會泛白乾枯,像發霉一樣。我倒寧願相信2010年在台北市區綠地草坪發現的革菌屬(見下圖)才是蓮座革菌的本尊。根據我的影像紀錄,這個草坪上有一小群。

 

 04  
04. 疑似蓮座革菌的土生菌

 

05  
05. 上圖的側拍

 

06  
06. 旁邊的另外一朵

 

07  
07. 拿手指當比例尺,個頭顯然比棕色革菌大一些

 

可惜草坪旁邊的大樹隨後因感染褐根病而遭移除,附近的草皮也被刨除並徹底消毒,當然這些真菌就消失了,再也沒有機會回到故地繼續觀察。

以上純屬猜測,完全沒把握,搞烏龍的可能性高,盗圖抄襲者請三思。原始網誌中的圖說我也不擬修改了,讓濳在的不肖偷圖者繼續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