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台灣已遭淘汰的土鳳梨因為鳳梨酥品牌「微熱山丘」的崛起,而商機再現,進而帶動其家鄉南投縣南投市的城鎮商機,應該是始料未及的事。(上圖為微光森林的免費試吃品)

這次南下台中探望母親,老妹愛管家小姐特別帶我去南投的兩家鳳梨酥品牌「微熱山丘」與「微光森林」一睹周末人潮,要讓我見識南投的鳳梨酥朝聖熱。輸人不輸陣的文藝大嬸我一聽到朝聖熱,二話不說就蹦上了愛管家的小ㄅㄨㄅㄨ。

據報導,微熱山丘並非土鳳梨酥的始祖,真正的第一是台中的「日出」集團,他們首先於2006年推出,微熱山丘則於2008年緊跟在後。

基於土鳳梨酥刮起的旋風,與微熱山丘同樣位於南投市八卦路上的微光森林也得到觀光人潮的青睞,尋餅人潮逛過了微熱山丘,也會順訪微光森林。不惟如此,微熱山丘附近的八卦路上也在周末形成一個小小的市集,巷子裡更排滿小販,搶搭土鳳梨酥的人潮商機。

微熱山丘的吸客大法是提供訪客每人一塊土鳳梨酥和一杯熱茶做為免費試吃品,出手頗為大方,致訪客絡繹不絕;微光森林的糕點商品較多樣化,免費試吃品是半顆土鳳梨酥、一只手工餅干和半個蔥軋餅,熱飲則有日月潭紅茶和民俗植物雞腳刺,讓訪客自由選用。

走訪南投的回程伴手禮,除了近十餘年重新喚起人們記憶的阿薩姆紅茶之外,現在又多了土鳳梨酥,阿薩姆紅茶的故鄉魚池鄉與南投市甚至已形成一條伴手禮尋訪路線,為南投增添一股難以形容的魅力。

02  
02. 八卦路上可見微熱山丘的明顯標誌


03  
03. 託微熱山丘之福,附近的八卦路上形成一個周末市集


04  
04. 微熱山丘門口的招牌已形成拍照的景點


05  
05. 這應該是餅家的祖厝吧,一派樸實無華


06  
06. 販賣部前的人潮。不過餅家佔地遼闊,後面還有廣大的草坪和農產品市集及工廠


07  
07. 微熱山丘的免費試吃品,一顆鳳梨酥加一杯熱紅茶。這裡十顆裝酥售價420元,平均一個42元,餅皮尚稱可口有奶香,不過比起愛管家小姐的手工土鳳梨酥,抱歉,愛小姐的餅皮酥到一個大勝又狂勝

 

08  
08. 微光森林的停車場


09  


10  
10. 微光森林的待客區


11  
11. 免費試吃品索取區


12  
12. 微光森林的免費試吃品,半顆鳳梨酥,一只奶酥,半個夾心蔥軋瓶,熱飲自取。土鳳梨酥十入裝300元,平均每個30元


13  
13. 微光森林的鳳梨冰棒,一枝十元,夠酸又鳳梨味十足(有沒有添加人工香精,不敢打包票,因為我沒看到製做過程),完勝台電桂山冰廠售價九元的鳳梨冰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