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夏天爬中級山最舒適了,尤其是好天氣,背包只要帶足夠的食物和水,背重負擔不大;不像冬天,除了水和食物,必須帶禦寒衣物,如果碰上雨天,又得帶一堆雨具,還沒登頂就被背包打敗。像我這種有公主病的人,又沒有得公主病的條件,休想帥哥型男會對我伸出援手,只好量力而為,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條件爬山去也。

巴博庫魯山標高2,101M,不過明池的登山口高度約1,200M,落差九百多公尺。這種落差高度對百岳咖不算什麼,對我這種郊山咖卻是很大的挑戰,明知是一場硬仗,但夏天爬郊山實在悶熱,想體驗一點不同的山勢景況,就只好拚一點囉。

小白山會八月四日這天的宜蘭行程有四部中巴,三部是明池森林遊樂區的A行程,一部巴博庫魯山的B行程,若是四部齊發,真的有點像出征。今天的巴博庫魯行另有一隊小白山會的兄弟隊──登山樂的13人自組隊。我隊於10:00進入前往巴博庫魯的鐵柵欄,循110林道從第一登山口起登,下第二登山口,再出110林道;登山樂自組隊是逆向走法,自第二登山口起登,下第一登山口。巧合的是,兩隊竟然同時登頂,而完成了一個無預謀的會師之舉。

由於出發得晚,我已做好摸黑的準備,帶頭燈又帶手電筒。起登後,我照例還是陪著押隊嚮導押後,沒辦法,公主病發作是要怎麼快?所幸押隊的小綠也是超有耐性、超nice,只提示爬升要點不催促,讓我沒有太大的趕路壓力。不過今天氣候乾燥,沿路沒什麼亮眼的菇菇,也就沒有太磨蹭,直到接近基點的稜線,林相比較潮濕,那裡才開始出現不少紅菇和乳菇,我們幾個同行的山友彎身拍得不亦樂乎。

我下到第二登山口的時間約是4:40,前段班同學已經在林道上泡茶納涼。反正時間還早,還不是吃晚飯的時間,領隊讓大家在林道上喝茶休息,五時許再背包上肩出林道。詎料林道有一處坍塌,難以通行,嚮導群費工架繩讓大家一一通過,等任務完成才發現上方有一條高繞路,!@#$%^!,幸好今天下來得早,要是摸黑又這樣折騰,今天就不好受了。

今天很特別的是,我們在明池遊樂區的停車場舉行晚餐派對,摸黑吃麵的滋味還真是有趣。不過周日宜蘭方向的交通實在苦不堪言,我們約七點半從明池森林遊樂區啟程回台北,卻知宜蘭交流道的高承戴管制和高速公路上的路況一言難盡,回到新店捷運站已經晚間11:00。這趟行程太賺了,只交一點錢,嚮導群就帶我們從7:00玩到 23:00,真是苦了領隊嚮導們,在此向你們致上崇高的敬意和謝意。

 

02  
02. 領隊守規矩,抵達明池派出所時,趕緊去遞申請單


03  
03. 超nice的張國文領隊。這張照片顯示的拍攝時間是 AM 10:00


04  
04. 照片顯示時間是 10:11


05  
05. 林道上的景觀


06  
06. 林道上的視野


08  
08. 第一登山口,照片顯示10:28


09  
09. 起登


10  


11  
11. 應是小奧德蘑屬


12  
12. 登頂還早,先吃飯囉。謝謝大眼美妹苑菁一路揹上來的石花凍。不過石花凍是參加A團的黃嘉嘉做滴優


  
13  
13. 方孢粉褶菌


14  
14. 路徑


15  
15. 穿過巨木殘骸而來的隊友


16  
16. 網紋馬勃


17  


18  
18. 路徑


19  
19. 林外景觀


20  
20. 紅菇屬


21  
21. 紅托鵝膏


22  
22. 又見必須穿過巨木遺骸的路徑


23  
23. 林相


24  
24. 沒看傘下,不敢亂猜


25  
25. 接近山頂的箭竹林


26  
26. 路徑


27  
27. 林相


28  
28. 顏色有點失真的毒紅菇


29  
29. 毫無線索


30  
30. 紅菇屬


31  
31. 我隊登頂照


32  
32. 與登山樂會師照


33  
33. 想不到顧問也來了


34  
34. 乳菇屬


36 (2)  
35. 怎麼上就怎麼下


36  


37  
37. 雲芝


38
38. 巨木橫屍處處,也不曉得怎麼回事 


39  
39. 倒木上的野生蘭


40  
40. 啦啦啦,抵達第二登山口囉


41  
41. 隊友陸續下來


42  
42. 小綠已經泡好茶


43  
43. 歇一歇再出去


44  
44. 出林道


45  
45. 林道坍塌,嚮導群架繩讓大家通過


46  
46. 大家都爬上去了之後,才發現另有一條高繞路,冤枉啊大人~

 47  
47. 嘿嘿,有戶外派對的 fu 耶


48  
48. 先搶先贏,不好意思,我吃了三碗


49  
49. 煮到第三鍋時,已經摸黑,那就摸黑吃囉

然後就摸黑去洗碗筷


再來就是賦歸囉!


PS..若有不妥圖文,請同行山友不吝賜告,一定刪除或修改,感謝與你們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