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假面海報 

最近看了兩部電影──《大尾鱸鰻》和《假面瘋狂》,雖然片型不同,但它們擁有一些共同的特點:趣味不高,劇情胡搞瞎搞到一整個亂搞,卻會讓人笑癱在椅背上。總歸一句話,我被打敗了,看完完全不知道怎麼評論它。

不過我後來想一想,既然它是一整個亂搞,也就不必太當真。既別想從電影裡面體會出什麼人生大道理,看完也說不出什麼大道理。當然,也許有人要乘機為狂介(電影裡的主人翁)迷戀小褲褲的行為辯護,順便吐槽一下道德重整委員的假道學。這也無妨啦,所謂的「影評」(說謙虛一點叫觀影心得)本來就是各言爾志,摸到象腿的就說電影昭示我們,人生的大敵宛如象腿一樣粗勇,輕忽不得;摸到象肚的就說,電影裡的人生平順,一如大象的肚子,總之,端看個人作文的能力啦。

就像好萊塢電影裡的許多變身英雄一樣,有人穿上緊身衣就會變成超人;有人穿上蛛蜘裝就會飛簷走壁。和所有的變身英雄梗一樣,瘋狂假面也不斷以變身來打擊壞人的各種陰。

然而和好萊塢的變身英雄不同之處在於,好萊塢英雄不管是強者或是遜咖,本人都是正義澟然的好漢,但本片主人翁狂介卻巔覆了好萊塢變身英雄的正派形象,是個不折不扣的宅男,因為成天想和女生約會,只要在臉上套上女生穿過的小褲褲,就會變身成打擊宵小的正義英雄。雖然這種行為稍嫌變態,但狂介本人卻是個有色無膽的遜咖,完全沒有變態的嗜好。

說起來都是好萊塢變身英雄的老梗,但《瘋狂假面》卻大玩日本A片的「小褲褲」情結,堪稱具有日本特色,會讓那些鍾情東洋A片的宅男們看得暗爽連連。

好啦,勉強說了這麼多,其實好像也是什麼都沒有說。雖說是宅男的菜,不過我這個歐巴桑也是看得哈哈大笑。總之,娛樂片嘛,最起碼的要求就是要能達到娛樂觀眾的效果,《瘋狂假面》確實有辦法把觀眾娛樂到掩嘴吃吃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