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色  

觀賞《晚孃上部:戀慾》時,雖對馬力歐的表現大感驚嘆,卻仍不免擔憂這位小白兔型的清純男星挑不起下半部的重擔。主要是,故事的主人翁真達拉回到曼谷的大宅院遂其王子復仇記時,整個人已經性情大變,從一隻受盡家暴凌遲的小白兔演變成一隻充滿憤怒與仇恨的大野狼。不過同樣令人讚嘆的是,馬力歐不但挑了起來,他還擺脫並且超越2001年鍾麗緹版裡的成年真達拉的性格詮釋,以他個人的特質重新塑造返家復仇的小王子,看完馬力歐在《晚嚷下部:罪色》(Jan Dara: The Finale, 2013)的表現,真想親他兩百下。

話雖如此,整體而言,本片依然是一部以華麗為包裝,以情色為訴求,以俊男美女為招徠的商業通俗劇,與2001年的鍾麗緹版相比,它缺乏藝術與寫實的企圖心,而充滿太多通俗劇的灑狗血,彷彿大宅院裡的每一個人都和每一個人有染,導致某些情色橋段不但沒有提味的效果,反而令人發笑連連,非常不嚴謹。

更令人不解的是,晚孃沒事穿著性感睡衣在大宅院裡走來走去,真是一整個莫名其妙到家;而且泰國人嘿休的時候好像都不鎖門,都等著被人家撞見,好奇怪的風俗習慣,哈哈。

2001年的《晚孃》固然敗筆重重,但貫穿全劇的情色畫面只是詮釋主題的素材,最終依然刻劃出真達拉受命運擺佈,終生無法擺脫狼父陰影的命運悲劇。只不過藝術風格的作品難免不好消化,看來也比較傷神,難以親近普羅大眾

也許是有感於舊版晚孃的種種缺陷,新版的編導團隊有意以擁抱大眾的通俗劇風格重新呈現給新一代的觀眾,並將泰國演藝圈的俊男美女一網打盡,重新改編,除了賦以馬力歐更多的表現空間,也讓新版裡的男僕阿肯更多揮灑,誰叫他是如此傑出的綠葉,馬力歐和他搭檔其實沒有佔到太多便宜。所幸馬力歐靠著實力硬是讓自己在眾多俊男美女裡面殺出重圍,證明了自己身為偶像一哥的地位。

舊版裡的成年真達拉,其實沒有留給觀眾太深刻的印象,只是一個變本加厲的復仇者。但這個角色在馬力歐的詮釋下卻更具體,善惡交織,充滿真實的生命力。他雖復仇心切,卻仍偶而流露出一種無辜、受挫、過度受驚的悲愴,而且常常讓人看出,他只是一個孩子。

不過本片最大的敗筆也是馬力歐──晚年的真達拉。但這不是馬力歐的錯,以一個二十幾歲的偶像男星來飾演垂垂老矣的老人,本身就注定失敗,這不但是馬力歐的失敗,也是飾演老年阿肯的查亞柏朱利安普帕(天啊,名字好長)的失敗,看著兩個化老籹的青春大帥哥在大銀幕上扮老人,讓人想到殺人咖啡店的女店長化老妝去銀行盗領被害人的存款,同樣搞笑吧?

不過,偶像劇本來就是讓人看俊男美女的,本片不但女生美、男生帥,泰國風光也美不勝收,讓人看完之後會很想飛奔到泰國一遊。如果運氣好,說不定還會邂逅一位帥哥(或美女),那就太好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