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本周一我隨家長應他的親家之邀,前往法國最北端的濱海小鎮 Le Crotoy 做客兩天,親家在海邊有一幢房子,相傳景觀極美。這趟行程原本訂於上週,我們因故取消並延期,家長的兒子小方原先為我們預訂的旅店只好退訂。再次訂好行程,為時已晚,七、八月是法國旅遊旺季,到處都是滿滿滿,能訂到房間已不錯。家長事先提醒我,旅店很便宜,設備恐怕很簡陋,要我有心理準備。

 

小方帶我們去旅館 check-in 的時候,當旅館的外觀映入眼簾,我暗自歡喜了一下,心想法國人是太好命了還是怎樣,如此古色古香的旅店正和我胃口。想起 1986 年我隨外交記者團初次訪法,代表處為我們訂了巴黎市區一家傳統小旅館,房間小小,內部陳設的古意盎然令我終身難忘。

 

誰知道我並沒有開心太久,服務員帶我們看房間時,窩滴媽呀,房間小小不說,根本沒有衛浴設備,廁所在樓下,浴室是共用。我眼前一陣暗黑,真想當場退房。隨後一想,家長父子都不是克難一族,小方會為我們訂這種房間,一定是訂不到了。哎,識時務為豪傑,有一張乾淨的床可以睡,總勝過睡在路邊或橋下吧。

 

房間的乾淨是沒話說啦,至少床單和床罩都乾淨雪白,房間內部也都重新粉刷過,還有一個洗臉台,也沒有異味,如果是窮學生或剛入社會的時代,能夠來到法國住這種旅店,應該已經很滿足了吧?這叫做由奢入儉難啊,重新體驗一下儉樸生活也好。於是趕緊拿出相機,留下歷史的鏡頭。旅店的早餐另付,服務生問我們要不要訂早餐,家長說好。

 

我實在沒有勇氣使用公共浴室,當晚利用房間的洗手台做了簡單的盥洗就上床了。回想我們兒時的鄉間生活,彼時候還沒有自來水,我們都是怎麼梳洗的?小時候能,現在當然也能。

 

只不過我有半夜起來如廁的習慣,睡夢當中我有好幾次內急而醒來,但惺忪之中實在沒有勇氣打開老舊的房門大鎖,再通過九彎十八轉的甬道,再走下樓如廁,只好再繼續睡,直到清晨再也忍不住了,只好昏昏沈沈起來開了很古舊的房門大鎖,穿過彎彎曲曲的走道,再步下樓梯去尿尿。回到房間時,雖然還是愛睏得要命,但是這一趟如廁之旅折騰了我老半天,再怎麼努力也睡不著。不曉得繼續翻滾了多久,家長就把我叫醒,說已經八點半,不要再賴床。

 

我們下樓去吃早餐的時候,歐買嘎,這這這這這…….也太簡單了吧?話雖如此,桌上那兩人份的大棒麵包和可頌卻都好吃到會彈牙,麵包是剛出爐,可頌又酥又軟,是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可頌。難怪家長的親家母說這家旅館的餐點口碑極佳,麵包想必是 home-made。不過早餐每人只收費五塊五,早餐的內容雖然簡單,份量卻是足夠,除了大棒麵包和可頌以外都是無限取用,店家一點也不黑心,服務性質似乎多於營利。

 

結賬時,房錢是 37 + 早餐 11 塊,總共是 48 歐,也太省了一點吧?不過老實說,住這種陽春旅館的經驗滿新奇,值得偶而體驗一下,而且又省錢,特別貼圖與大家分享。如果網友們可以接受,下次來法國不妨試試這種沒有衛浴設備的陽春旅館,乾淨絕對沒有問題啦。

 

 02  

(床舖的乾淨符合標準)

 

 03  

(左邊的門鎖是傳統老舊大鎖,很重很難開。房裡只有一個簡單的衣櫃)

 

 04  

(洗手台是房間裡唯一的盥洗設備,牙膏和牙刷要自備)

 

 05  

(這是早餐的內容,右邊的保溫瓶是咖啡、牛奶和熱開水)

 

 06  

(桌上的麵包好吃到說不出話來)

 

 07  

(旅店雖陽春,店家的美學涵養還不錯,小小餐室感覺滿雅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