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jpg 

 既然已經說好了要來個沙西米大餐,今天的鯖魚說什麼都不會送人。從碼頭回到家大約七點,珍妮在亞瑟的技術指導下,小兩口在後院拉起水管開始殺魚,約瑟芬有事不能加入我們,強克勞德、家長和我只好在客廳閒聊等吃。

 

那一大簍魚真夠小倆口忙的,幸好亞瑟技術純熟,將那一簍鯖魚和大鱈魚料理成魚排,不過花了小倆口兩個半小時。歐洲夏日的白畫很長,十點才日落,小倆口有足夠的日光可以忙。

 

亞瑟把鯖魚殺成魚排,又去皮後才切片。九點半左右,晚餐就上桌了,他先切了一大盤上來,我們吃生魚片時,亞瑟又切了幾片鱈魚沙西米給我試口味,鱈魚口感粗糙,吃起來沙沙的,我和家長一致認為鱈魚不宜生吃,還是香煎好了。

 

我們三人把一大盤鯖魚沙西米吃完了,亞瑟又一直來加,我們只好對亞瑟喊:StopStop!我發誓,這輩子吃生魚片沒這麼過癮過,傍晚五、六時許才釣到的魚,九點半就變成餐桌上的生魚片,而且怎麼吃都吃不完。

 

我們享用鯖魚沙西米的同時,珍妮負責煎鱈魚,她將鱈魚排裹上一層麵粉,再將鱈魚排放進平底鍋用奶油煎煮。看鱈魚煎得支離破碎的樣子,珍妮在家裡想必也是個負責等吃的大小姐。沒辦法,才十七歲的小女孩,能把鱈魚排煎熟而不燒焦,珍妮已經很棒了。

 

亞瑟說,鱈魚肝是約瑟芬的最愛,於是那一大盤鱈魚肝自然就留起來孝敬約瑟芬囉。說實話,釣到這隻大鱈魚之前,我還沒見過鱈魚長什麼樣子呢,每次在法國生鮮店買到的鱈魚排都是一塊塊的白色魚排,釣到大鱈魚那一刻才揭曉了盧山真面目。

 

 

來,看圖說話:

 

61.jpg  

(一回到家,亞瑟就和珍妮合力殺魚)

 

 62.jpg

(看亞瑟的刀工)

 

 63.jpg

(去骨和刺的鯖魚排)

 

 60.jpg

(我們的第一盤鯖魚沙西米)

 

 76.jpg

(右邊的白色生魚片是鱈魚,口感沙沙的,不推薦生吃)

 

 65.jpg

(看見那一大片美味的鱈魚肝了嗎?)

 

 67.jpg

(這一盤鱈魚肝亞瑟要留著孝敬他老媽)

 

 68.jpg 

(珍妮在為鱈魚去皮)

 

69.jpg 

(鱈魚排殺好了) 

 

 70.jpg

(鱈魚排有這麼大)

 

 71.jpg

(裹粉準備下鍋的鱈魚排)

 

 72.jpg

(亞瑟端來第一盤香煎鱈魚排)

 

 

 

 78.jpg

(鱈魚排的外觀雖然不美,滋味的鮮美可是一流)

 

 73.jpg

(這一頓飯讓我們吃撐了)

 

 74.jpg

(飯後甜點──蘋果塔和李子塔)

 

 75.jpg

(我兩樣都來一點,哇,難忘的晚餐!)

 

 (鯖魚排沒吃完,還有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