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泰國電影《愛情大凸搥》(ATM, 2011)是一部神作級的笑片,說它是愛情喜劇太牽強,片中的男女主角雖是戀人,劇情裡卻無任何纏綿悱惻、或浪漫動人的愛情描述,反倒是一對歡喜冤家爾虞我詐的大鬥法,只差最後沒有想要幹掉對方而已。

電影的劇情不重要,嚴格說起來還滿白爛的,它的天使和魔鬼都藏在細節裡,是編導經營細節的才華令人叫絕。這個畫面接那句台詞,這個動作接那句對白,這句話接那句話,每每叫人笑到臉痛。例如花痴妹牽出一部單車要載男主角舒先生,舒先生說:「讓我騎吧?」花痴妹兩頰緋紅說:「你是說單車吧?」舒先生臉上三條線地點頭,花痴妹全身扭成一團說:「不行啦,你會假裝臨時煞車。」

反正全片都是這種天才東西,讓你不停笑個九十分鐘以上,看你的臉部肌肉痛不痛。而且明明臉很痛,覺得己經笑不下去了,編導輕輕一出手,又會讓你笑得臉更痛。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笑點太低,看本片俊男美女鬥法已經賞心悅目,外加一個看了就想打臉的少東、一個可愛的花痴妹,和一個又壞又笨的死胖子,笑果驚人。

不過這部電影的賣點就是讓人開懷大笑、歡樂又開心而已,走出戲院回想電影情節,說真的,還真找不到什麼深刻感人的啟示。然因本片是以都會男女的辦公室戀情為題材,片中的男女互動,以及辦公室那些賤嘴,每每讓人發出會心的微笑。

娛樂價值:★★★★★
人文深度:★★★
劇本        :★★★★
對白        :★★★★★
演員        :★★★★
整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