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上星期長宏推出「紅河谷→向天湖山O型走」探路行,因為下大雨沒跟到,非常不甘心;周六看到他推出「紅河谷→美鹿山O型走」踏查,二話不說就參加了,開玩笑,我心愛的烏來山區耶!去了才知道長宏要加碼拔刀爾山,好吧,去年冬天來走了一趟「高腰山→美鹿山→紅河谷O型走」,獨缺拔刀爾山,能利用此行把拔刀爾山走完,也算完登。

誰知道長宏不但加碼拔刀爾山,還加碼加九嶺鞍部和紅河谷越嶺道古道,小O走變成大O走,預計8、9小時的行程變成將近14小時,實在有夠賺。加上山中摸黑兩個多小時,沿途欣賞滿山螢火蟲,真是賺到快要飛出去了。

不過自稱史上最長,實在掠美。聽說先前還有一個更長的,好像是從內洞走到福山植物園又走到哪裡,反正就是走到隔天早上。聽說有人走完直接去上班,這個更賺。所以呢,嚴格說來,應該是史上第二長。

其實那天滿慘的,從紅河谷起登拔刀爾山,爬升高度約1,000公尺,本來就是很吃力的行程,登頂後就已疲倦不堪。本以為就要下山回家了,錯就錯在拔刀爾三角點下來一分鐘那個岔路,本應往右走,我們卻挑了往逐鹿山的方向。當晚開車送我們去新店捷運站搭車的消防隊人員說,這個山區的迷路事件,幾乎都是栽在這個岔路上,而且迷路者還不少。

更慘的是,我們這些閒雜人等水都沒帶夠,預定取水泡茶的鞍部山澗又乾涸,以致從拔刀爾下來時,就已經沒水。不但走到筋疲力竭,又飢渴交迫,所幸大家都有帶頭燈或手電筒。我也帶了頭燈和備用電池,誰知頭燈的電池已耗盡,卻又不知如何打開電池匣,無法更換電池,最後是楊咩咩的母親(人稱楊媽媽)拿出她的手機供我照明,否則我恐怕也會受困山中。

我也不知道最後那飢渴交迫的四、五個小時是如何走完的。由於我們有兩個同伴落後,無法跟上,手機又不通,當時心中只有一個強烈的念頭,要趕快飛奔下山求援;再說,我們的照明也不知道能撐多久,萬一燈也沒了,也會受困,唯一的選擇就是以最快的速度下山。

總算大家都平安下山,雖然受了驚,卻也是難忘的旅程。真的,登山者都很健忘,才一邊爬一邊罵,還立下毒誓要封山,等下了山就全部忘光光,這星期還沒過完,又趕緊尋找下週的行程。總之,感謝長宏、楊咩咩、Roger和謝哥的帶領,還有謝哥的黑松沙士,既難忘又感動。所有的疲憊和困頓在下山的那一刻,就已煙消雲散。

如今還留在腦海裡的,只有紅河谷滿山滿林的螢火蟲,在黑暗中星光點點,閃閃爍爍,既美麗又動人,可惜當時沒有心情駐足欣賞。由於我走在最後面,那時很想和大家開一個玩笑大喊:「哎呀,有人在拍我的肩膀耶。」想想還是沒出口,在當時那種氣氛下,這絕對是個拙劣的玩笑,會被同伴們亂杖打死。

欲知我們的鐵人行程,請看長宏的說明:點這裡

02  
(02. 從加九寮人行步道上去)

03  
(03. 加九寮人行步道起點的竹林石階上去)

04  
(04. 某種紅菇)

05  
(05. 不明菇)

06  

07  
(07. 休息吃水果,前排中坐者為楊媽媽,是天使級的山友,總能及時對人伸出援手)

08  

09  

10  

11  
(11. 準備午餐囉)

12  

13  

14  
(14. 美鹿山到囉,H870M)

15  
(15. 不明菇)

16  
(16. 原以為這裡有水,其實乾涸了)

17  

18  
(18. 拔刀爾山到囉,標高1,117M)

19  
(19. 拔刀爾基點的懸鉤子,好苦,不能吃)

20  
(20. 某種紅菇,發現時已被踩到)

(以下摸黑)

21  
(21. 下山時,謝哥己經買了不少飲料等候我們,登山樂的燕慧聞訊也火速趕來,帶了點心和熱食來慰問我們,足感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