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這是一個沒有景觀、全程在狂野密林之中的原始冷門路徑,想看風景的山友會失望而回;崎嶇、陡峭又刁鑽的山路又會把人修理得淒淒慘慘。這次衝著它是冷門路線,想說未經人為破壞,奇花異草一定很多,於是也不管它是接近B+的行程,吃了秤鉈鐵了心,就報名參加了。

行前領隊陳子德特別嗆明是九到十小時的路程,想必是怕肉腳來亂。可惜,可能是季節不對,沿路什麼奇花異草也沒看到,一路槓菇,山路又超級難走,專心爬山都來不及,帶去的兩部相機沒怎麼用到,反正也沒風景可拍。不過由於路徑十分具挑戰性,倒也走得滿過癮,抵達終點時含休息接近九小時,比阿德領隊預計的時間提早了一小時。虧我還加帶強力手電筒,這頭年頭燈就像雨傘,帶了就不會摸黑或下雨,不帶準有事。

台北縣攀登會的行程之硬斗,在山界裡是有名的,我聽山友講述北攀帶隊陽明山大縱走的事跡,簡直聞風喪膽。這次敢報名參加,是衝著上個月在烏來山巧遇阿德領隊,對他的大哥大風範印象深刻,想說要是走得漏氣一點,他應該會包涵,說不定還會幫我一下。誰知道我這次竟然很厲害,完全沒有勞煩到阿德領隊額外的照顧,哈哈,怎麼會醬子厲害啊?不過碰到連續爬坡還是不行,氣喘喘不說,也會變得落後,下次要再加油!

我去年四月曾和千慧登山社來過九芎根山和金紙崙,並不覺得很困難。誰知道困難的是過了金紙崙以後,好不容易到了鳥嘴尖山,阿德大說之後都是下山,詎料後面這三座山,上山難,下山也難。根據馬克網誌的記載,全程為11.51公里,但我怎麼覺得山路沒完沒了,至少二十公里以上的架勢呢?總之,這條路徑適合有自虐傾向的山友,難怪到了倒肖楠山時,阿德領隊一直說是「多肖人山」,會來爬這座山的,大約都是肖人。

無論如何,整個行程在領隊行進速度控制得宜、北攀嚮導群在前中後段嚴密看護、山友又相互扶持的氣氛下快樂結束,是一條富挑戰性的森林浴行程。可惜沿路不時看到山友(或山老鼠)丟棄在路旁的寶特瓶,實在令人氣憤,沒公德心的山友(或山老鼠)還真多。

  

02   
02. 今日領隊陳子德


03    
03. 馬鈴薯


04  
04. 起登前的團拍


05  
05. 起登囉


06  
06. 沒想到這顆微距鏡也能當定焦鏡用,只不過距離必須很遠


  08  


09  


10  


11  


12  
12. 九芎根山團拍


13  
13. 再出發


14  
14. 金紙崙團拍


15  
15. 鳥嘴尖山團拍,我們在這裡午休


16  


17  
17. 一葉羊耳蒜的殘花


18  
18. 滿樹都是這種野生蘭


19  


20  


21  
21. 白花肖頭蕊蘭?


22  


23  
23. 最後一座山


24  
24. 紀州寮山留影


25  
25. 抵達終點囉,下方為免費接駁巴士,聽說最後一班是五點(聽錯恕不負責),時間控制得宜的話,可以搭巴士來爬山


26  
26. 李武雄嚮導撿下山的寶特瓶,堂堂三袋

 

若有不妥圖文,請同行山友不吝告知,一定刪除或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