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珠老店的紅甘、九孔雙拚生魚片)

台北連續陰雨了一個月,今早一覺醒來,陽光耀眼。家長臨時起意說,走,去鼻頭吃海鮮。我說好,不等賴床就飛奔而起,算好時間就出發了。

我們通常不會太早出發,台北到鼻頭開車約一小時,午飯前我們通常會先走一趟「鼻頭角步道」,全程約五十分鐘,讓肚子餓一些,再到步道口的「阿珠老店」吃海鮮。因此大約十點半出發就可以。

今日天色綺麗,在海邊步道散步涼爽極了,海上視線極佳,也適合拍照。


(鼻頭角步道的起點──鼻頭國小,是全世界景觀最美麗的迷你小學)


(步道景觀)


(步道上的涼亭)


(步道)

pito_01.jpg  

pito_02.jpg 

pito_03.jpg 

pito_04.jpg 

pito_05.jpg 

pito_06.jpg 

pito_07.jpg 

走完步道,當然就是最令人期待的大餐時間囉。阿珠老店的漁產全是活的,都在水族箱裡自己挑,服務人員當著客人的面一一撈起海鮮,當場用大棒打死,並當著客人的面前秤重,並講好價錢。

阿珠老店的菜單也是活的,要生吃(做沙西米)、水煮(沾五味醬)、燒烤、熱炒、煮湯(可做薑絲清湯或味噌湯),任君選擇。

今天沒有海膽,自然沒有海膽沙西米可以吃,也沒有小墨魚可以水煮。家長嫌軟絲或花枝太大,水煮或燒烤口感都太老,所以不考慮。

今天還是點老菜:一尾大紅甘兩吃,一面切沙西米,一面燒烤;生吃九孔(小鮑魚)沾哇沙米;蝦菇頭大漲價,去年一斤七百多元,我們通常一人吃一隻,現在一斤九百多,我們只好點一隻超大號,兩人分吃;再炒一盤海菜。

上回損友阿北被我騙來,事後吐槽阿珠老店是黑店,十人大餐花他一萬多元。阿珠老店確實很冷血,我這種多年老主顧,從來也沒什麼優待。

我和家長一度嫌它貴,就到金山的富基漁港找餐廳,那裡的服務方式和吃法也和阿珠老店相同,價錢比阿珠便宜約兩成。但師傅的刀工和阿珠差很多,生魚片切起來離離落落,肉質也沒有緊致感。比較了幾家,最後還是回到阿珠老店,繼續忍受她很冷血的價錢。

來看今日的菜色。


(熱炒海菜)


(烤蝦菇頭)


(紅甘兩吃──一面燒烤)


(紅甘兩吃──一面切生魚片)


(紅甘、九孔雙拚沙西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