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城 Strip 一景 

既然來到了洛杉磯,不去賭城(Las Vegas)似乎是不行的。在洛杉磯南郊待了幾天,大致認識了環境,歐巴桑決定赴賭城一遊。
 
上網查了一下旅館價目表,橫豎我是第一次去,對賭城旅館沒概念,看了半天也不知道是便宜還是貴。小餅乾直喊不可思議,位於賭城心臟地區StripLuxor Hotel非假日房價才六十五元,可見美國經濟不景氣是如何沖擊到賭城的興衰,賭客口袋縮水,賭興大減,賭城只好降價求客。




(Luxor飯店的建築採人面獅身的金字塔造型)

小餅乾說得沒錯,賭城過去一直號稱不蕭條的綠洲(recession-proof oasis),在美國歷次經濟恐慌之中,賭城總是安然渡過,但這次不一樣了。根據五月七日新聞周刊引述「賭城會議及旅客中心」的統計,從1970年以來,賭城的賭場收入只有一次下滑──那就是2001年的911恐怖攻擊之後,直到翌年的2002年之間,不過也只掉了1%。然而2008年迄至五月,賭城的賭場收入已經掉了4%;同時期在此舉行的會議次數也掉了10.4%2008年的一月及二月,平均每晚房價掉了3.8%。

  反正歐巴桑在台股輸大錢,如今阮囊羞澀,可沒錢去賭城住五星級豪華旅館當大爺。周一要出發,周日才上網訂房,竟然還有房間。據報導,賭城旅館的住房率往常總維持在九成以上,難道經濟果真不景氣成這樣了嗎?Luxor兩個晚上的房錢含稅是144美元,賭城的四星級旅館耶,真有點趁火打劫的快感了。




(Luxor賭場大廳一角)





(賭城真是無處不賭,連7-11也有一排吃角子老虎機,供上門的顧客拉幾把)


可惜那個投票給馬英九的寶迪最近已成親,有老婆要養,不然就叫他養我。那些泛藍的支持者真的很白目,真想叫他們一個人賠我一塊錢,都說什麼馬上好,結果是馬上跌,害我馬上賠,而且賠死了。 

 賭城位於內華達州,從LA驅車四個半小時車程,沿路都是西部片裡很常見的沙漠景象,賭城正是位於沙漠裡面,真是熱到快要化了。不過遊客還是很多耶,旅館裡的casino賭客不少,路上的遊客也不少,如果這叫不景氣,那麼賭城往年是什麼光景呢?

 去賭城不賭是不行的,歐巴桑試了一下手氣,沒想到手氣不佳,在台股輸錢,拉吃角子老虎機也槓龜,三天兩夜總共輸了二美元,心疼得要死。



lake.jpg 

(米德湖一景)


幸虧我那賭徒老姐有自知之明,她就沒來賭城,否則以她的好賭成性,大概也不用訂房間了,她必定整晚流連賭場,連覺都不用睡。 

 不行,歐巴桑被台股坑了,已經瀕臨破產,一定要戒賭,所以決定不賭了。既然不賭也不看秀,那麼就去看米德湖(Lake Mead)和胡佛大壩(Hoover Dam)吧。 

 胡佛大壩位於賭城南方48公里,米德湖是全美最大的人工湖,又是沙漠湖泊,風光景緻真是不錯看。當初決定要引柯羅拉多河建築胡佛大壩,工程師炸開沙漠引水進來,米德湖就成了胡佛大壩的蓄水庫。1935年胡佛大壩完工時,它是當時全球最大的水力發電設施,以及世上最大的水泥建築物。不過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各地的發電設施也急起直追,如今胡佛大壩僅是全球排名34 的水力發電廠。

胡佛大壩全景(取自Wikipedia)  
(胡佛大壩空中鳥瞰圖,圖片取自Wikipedia)

 


(胡佛大壩的水力發電機)

美國政府真會拚經濟,一趟胡佛大壩發電廠的參觀之旅,就削了每人十一美元,其行程也不過就是看了一支不到十分鐘的影片簡介,以及深入地下約150公尺看了一下水力發電機,全程不到半小時,台幣330元就飛了。不過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那些導覽的老先生們的稱職及敬業,散發著身為胡佛電廠資深老員工的驕傲感。

 對於沒見過沙漠的台胞,內華達州的沙漠之旅真是新奇的經驗,比起來,台灣夏日的炎熱就不算什麼了。學生時代讀過吐魯蕃盆地是「朝穿皮襖午穿紗」,沒想到沙漠裡的賭城日夜沒有溫差,整天都要穿紗。 

 對於喜歡看風景的台胞,米德湖的風光真是值得一遊;喜歡地理及水文知識的旅客,胡佛大壩也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