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的紅楓)

南韓今日的大統領選舉,執政黨大統合民主新黨的候選人鄭東泳慘敗,反對黨大國家黨候選人李明博壓倒性勝出。台灣人民非常納悶,奇怪,先前中國國民黨不是一直告訴人民,南韓的經濟多好又多好,南韓大學生的起薪幾十萬又幾十萬,各項經濟指標統統贏台灣不說,南韓還要開放進口台勞,有這麼光明大好的經濟護身,怎麼南韓選民不買賬,唾棄了執政黨的候選人,硬是選出企業CEO出身的李明博?

可見,不是中國國民黨說謊,就是南韓選民惡搞,放著眼前的經濟成果不要,亂選一通。

國民黨在經濟上揚韓貶台當然只是政治宣傳。在台灣,國民黨透過親泛藍媒體的大力放送,有效催眠了不少泛藍選民,卻沒為韓國執政黨拉到多少票,顯然南韓民眾對於南韓的經濟現況比誰都清楚,不需要台灣的國民黨來說三道四。

政治宣傳的本質就是見風轉舵,不信等選舉揭曉,國民黨又會透過親泛藍媒體大肆宣揚李明博「拚經濟」的理念,並極力放大馬陣營和李明博的相同點,來暗示台灣選民應學習南韓選民,選出以拚經濟為口號的國民黨。

然而「揚韓貶台」的選戰宣傳所傷害到的,卻是台韓關係。儘管多年來台韓兩國基於過去幾十年的歷史恩怨,心結重重,但表面上的禮儀卻是外交工作必要的虛偽。國民黨吹捧南韓經濟來打擊扁政府,卻讓南韓無端捲進藍綠惡鬥,迫使扁政府必須出面接招。

當我看到國民黨利用南韓商人上電視批評扁政府不懂得拚經濟,又當我看到陳水扁親上火線,於雙十慶典高聲喊冤,說台灣經濟一點也不輸南韓,我真是捏了一把冷汗。難道,我們就從此要和南韓一刀兩斷,不相往來了嗎?試想,青瓦台的領袖聽到陳水扁公開嗆聲,會做何反應呢?那大概跟泛綠群眾在電視上看到南韓商人對扁政府嗆聲一樣的憤慨吧?

然而,國民黨扭曲台韓經濟現況,扁政府不反擊才怪。南韓是無辜的,它並沒有選邊戰,是國民黨的「揚韓貶台」陷南韓和扁政府於不義。國民黨以激化台灣人民的仇韓心理來打選戰,才是以台韓關係為祭品的奧步。

拚經濟是任何政府責無旁貸的任務,不知道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是否在此番南韓大選得到啟示?民進黨的經濟方針是否要繼續擁抱基本教義而不惜自廢武功,將考驗謝長廷的智慧。(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賽克女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